盘点!2015中国马业十大风云人物 走进人物背后故事

2015年12月31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速度赛马激情瞬间速度赛马激情瞬间

  中国大陆马主首登海外纯血马杂志封面、中国护照赛马美国夺冠、中国骑手成功进军里约奥运会、大学生骑师全国民运会勇夺金牌、马协主席上任一年落马令人唏嘘……

  一个个马业风云人物星星点点的事迹铸就了2015年的每一个难忘瞬间,下面让我们一起走进2015中国马业十大风云人物,解读人物背后的故事。

  大陆马指数评测中心结合大陆赛马网PC端网站、大陆马APP、大陆赛马网微信、微博、搜索引擎(百度&谷歌)的搜索指数等客观数据以及产生的社会影响力、知名度综合评判,评出2015中国马业十大风云人物:

  1、莱德马业董事长郎林:2015中国马圈的大赢家

  作为企业家,他旗下的莱德马业首家获得风投并将于2016年登陆创业板,有望成为真正的中国马业第一股。

  作为马主,他名下的新西兰小公马“蒙古可汗”创历史的连续获得新西兰打吡和澳洲打吡双料冠军,打破了尘封29年的纪录,让自己的名字载入史册,让莱德马业和郎林声名远播。

  临近年末,郎林把在国内叱咤风云的“莱德26号”送往美国参赛……处处敢为人先,并且在2015年运气眷顾了做好准备的他。我们期待看到这个登上新西兰纯血马杂志封面的“马疯子”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2、CHC杰士马主俱乐部主席张祖德:持续带给中国赛马国际视野

  时间倒退至三年前,或许张祖德给中国马主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外来“投机者”。因为中国赛马事业任重道远,远非其他行业可以迅速名利双收。

  2015年,张祖德旗下的CHC杰士马主俱乐部已扎根中国三年,三届CECF驭马文化节(2013呼和浩特、2014长三角、2015武汉)、超过110个国际赛事头马荣誉、10个国际一级赛事头马桂冠,尤其是助力湖北夺得62年来首枚民运会赛马金牌……张祖德用行动给自己也给中国马业交了一份答卷。

  CHC旗下赛马“异见客”更是获得澳大利亚年度马王,并且顺利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种公马。随后CHC旗下持中国护照的赛马“战鼓”在美国夺得冠军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在“战鼓”之后,“莱德26号”已经顺利进入美国。

   3、三项赛骑手华天:中国马术在国际上的形象代言人

  2008年,作为北京奥运史上年龄最小的马术三项赛骑手被人们所熟知。时隔八年,华天用实力铸就了其通往里约奥运会不可撼动的地位,明年将携三匹中国护照马代表中国征战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奥运代表队有望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参加所有大赛。

  当英国赛场上飘起五星红旗,当匈牙利布达佩斯奏起中国国歌,中国马术因为华天与奥运比赛有了关联,这位要代表中国参加十次奥运会的中英双重“红三代”骑手,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马术运动形象代言人的角色。别忘了,他只有26岁。

   4、中国马术协会主席肖天:去年上任今年落马备受争议

  他是能把讲话上升到哲学高度的学者型、理论型官员;也是积极倡导职业,主张改变体育发展方式,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职业体育发展道路的实干家。因为击剑运动员出身,所以他对体育运动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去年肖天上榜是因为刚刚当选为中国马协主席。2015年对于肖天而言可谓是福祸交加一年,仿佛昨天还在亚洲田径锦标赛的开幕式并讲话,预祝各国运动员创造佳绩,而今天却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被开除党籍。因其身份、地位的特殊性,使其成为2015年度备受争议的话题人物。

  5、北京马协秘书长陈彻:北京马术的“义务宣传员”

  陈彻多次调侃自己是北京马术行业的“义务宣传员”,而2015年的北京马术,的确因为正式当选秘书长的陈彻而有了许多不同。

  陈彻在2015年引入了‘马术育人’的概念,致力于让更多喜爱马术运动的青少年加入到该项运动中来。不论是开办青少年骑手的注册制度和考级制度,抑或是与英国进行‘BHS’培训体系的合作,陈彻将“扩大马术人口、提升服务水准”的口号一步步落实到具体的事情中来,为提高北京马术的行业水准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陈彻还在着手升级已经十岁的北京马协冠军杯,并且将全新的品牌赛事“未来之星马术大赛”运营到了第二届,他也理所当然的成为2015年度最受关注的马业风云人物。

  6、中国马主联盟主席王卫东:为马主鼓与呼

  年底一则中国马主联盟旗下所有马匹无奈被迫退出中国速度赛马大奖赛年度总决赛的声明,让业内意识到这个民间组织的强大力量。

  这是中国民间马业人士自发成立的马主组织,他们没有官方背景、没有不切实际的野心,他们只想为自己的群体“代言”,志在成为官方与民间马主的沟通桥梁,为中国速度赛马业做出更有成效的贡献。

  资深马主、河北东兴的掌舵人王卫东成为了这个联盟的“头领”,这意味着他要权衡、协调所有马主的需求和权益,也要与官方组织进行有效的沟通,可谓重任在肩。从中国马主联盟拟成立的第一天起,它已经成为了中国赛马史的一部分,因为这意味着马主群体意识上的觉醒,以及开始真正卓有成效的推动中国赛马。

  [6中国马主联盟主席王卫东。jpg]

  7、多美马术李晶: 鸟巢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操盘手

  2015年第五届鸟巢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的成功,更加凸显了多美马术董事长李晶2011年开创性的在这个最具世界辨识度的地标建筑里主办马术赛的重要性。

  五年时间,鸟巢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已经成为中国最高水平骑手展现骑士风采的最炫目舞台,也成为中国最具国际潮流的马术赛事。

  李晶是2014浪琴表女士大奖的获得者,这个奖项旨在向致力于马术事业的人致敬,为表彰对世界马术运动有积极影响和特殊奉献的杰出女性。而赛事与鸟巢已经确定再次携手下一个五年,我们有理由期待下一个五年,李晶会带给我们更多精彩。

   8、东方神马集团董事长胡越高:“赛马之都”的忠诚守护者

  从2003年首届武汉国际赛马节开幕,直到2015年第十三届圆满落幕,胡越高与东方马城一起让赛马成为江城百姓休闲娱乐的潮流与时尚,让有着悠久赛马历史的武汉再次成为“赛马之都”。

  无论外界如何评价,东方马城在中国赛马现状下坚持13载,本身已经是一个强有力的答案。2015年,也是胡越高求新求变的一年。与CECF驭马文化节的牵手,让东方马城绽放了不一样的魅力,在国内外都备受瞩目。

  而在武汉常规赛事中加入越来越多的配套赛马文化演绎,用胡越高自己的话来讲,就是让赛马成为市民的快乐源泉,除此以外,让赛马成为武汉旅游文化的知名品牌,也是东方神马集团董事长胡越高对未来的期冀。

  9、赛马骑师覃勇 :科班出身的年轻追梦人

  作为我国首批大学生骑师,26岁的土家族小伙子覃勇以金牌骑师的身份,在今年的少数民族运动会为自己、也为湖北省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要知道,覃勇策骑“圆满”获得的可是湖北省62年来首枚赛马金牌。

  同时,作为CHC杰士马主俱乐部的职业骑师,覃勇在俱乐部帮助下将正式进军巴巴多斯赛场,向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骑师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凭着优异的表现、对马术运动的热爱、勤劳务实的作风,覃勇是入围2015年度最受关注十大人物里唯一一名赛马骑师。

  10、野马集团总裁陈志峰:汗血马文化的传播者

  古有汉武帝为汗血马发动两次战争,今有陈志峰牵着汗血马前往汉武帝陵拜谒。

  为参加2015广州中国汗血马大典,陈志峰驱动中国目前最先进的专用定制运输车,不计成本将9匹珍贵的汗血马从新疆运往广东……足以见其骨子里对汗血马的热爱。

  作为首次将汗血马从中亚批量引进中国的先行者、首次繁育出中国第一匹小汗血马、首家成立中国汗血马展示基地、中国汗血马大典重要筹划人……陈志峰可谓是中国汗血马文化的重要传播者和引领者。

  (本文转载自大陆赛马网 文章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

文章关键词:马业风云人物故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