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自己的马备鞍 青少年马上用具入门详细介绍

2015年11月24日1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鞍是马背用具中的最重要物品马鞍是马背用具中的最重要物品

  对拥有一匹马的马友来说,除了会穿戴自己的装备,还要正确认识马的衣服和“武器”。

  合适的马匹的用具能够最大程度减少马匹运动中的伤害,所以不同的马和不同材质的马具配搭都有着大大的学问,下面就给青少年初学者简单介绍马匹用具分类。

  马鞍:马鞍是马背鞍具中最昂贵也是最需要保养的马具。为了能够长时间反复使用,一般采用优质牛皮支撑。马鞍包含骨架和鞍骨两部分,鞍包比例适合不同骑手要求。选择马鞍的因素是要根据青少年的身高体重判断,另外要看把马鞍放在马背上之后,两个鞍枕之间的距离是否合理。

  衔铁:衔铁大部分用不锈钢材质制成,根据不同骑手对马匹的控制程度,分成多种款式,中间夹铜、三节、三环、调教形、公马形,不同形状、不同连接的衔铁,在马匹口腔内对马匹形成的作用力也不同。衔铁的长度一般是指两环中间的那段长度。需要注意的是,衔铁佩戴在马嘴里之后,两边大约要有5毫米左右的活动范围才算合适。

水勒水勒

  水勒:现在的训练和比赛水勒都是用皮带制成,眉带、颊革、鼻革可以拆下,也可以小幅度调整尺寸。青少年可以根据自己马匹选择专门的小号,大号以及加大号。为了使其有装饰性,眉带具有更换装饰的。

  肚带:也称护胸板,用来固定马鞍,有常规款、小障碍、大障碍多个尺寸。对成人而言,一般跳障碍会用大障碍肚带,青少年只需选择小障碍或常规款就足够了。肚带靠近马肚的一面毛质会特别柔软,背面的扣可以用来固定胸带。大部分肚带一边是有弹力的,也有两边都有弹力,需要在使用的时候注意安全。

  马蹬:根据不同需求,分成了钢材质和超轻材质。这点需要说明的是,除了儿童蹬,其余号码大致都是一样的,所以在年龄偏小的时候,小孩子需要选择到自己合适的儿童蹬。

蹬带蹬带

  蹬带:蹬带分为皮质、超纤两类,也有不同的尺寸。青少年在根据自身来选择蹬带时,能够拉马蹬调整到胳膊的长度就算是合适了。

鞍垫

  鞍垫:根据运动项目不同,鞍垫也可分为几大类,青少年在选择时候可以略加留意:汗垫为棉质,易吸汗,舞步汗垫会稍微长一些,减震垫一般为橡胶质,防止打背。

    (新浪马术 李大雷/文)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马匹马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