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合适马具需留意哪些条件 两个重点必须要保证

2015年11月17日15: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初学者上马前第一件事就是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马具初学者上马前第一件事就是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马具

  现今的初学者骑手在选择马具和配件时会面临一系列的困惑。各种款式、外形和尺寸都有,但价格却相差巨大。那么如何选择购买性价比最高的马具呢?

  对有经验的骑手而言,会将安全和舒适放在前两位,至于其他如价格、设计和颜色等因素都会在接下来考虑。之所以把安全和舒适性放在一起,是因为在很多情况下必须两者同时考虑,缺一不可,我们从骑手必需的马具来解释为什么需要保证这两点。

  首先是骑手的头盔。头盔是每一个骑手都要随身携带的武器,但要清楚,尽管马术头盔都拥有着高度的安全性,但除非它适合骑手本人,否则仍难以避免伤害。同样的,一个低品质的头盔或许佩戴起来非常适合骑手,但显然不能在跌落的时候保护到头部。在选择头盔时,要考虑到头围,还要兼顾头盔的透气性、材质以及试用效果。

  另外就是鞍具。这是马术运动中最重要的一环,它是骑手和马匹之间两个成员之间接触的主要界面,对马主而言,最理想的状况是每匹马都有属于它的马鞍或鞍具。事实上,如果一个马鞍经常地用于几匹马身上,结果是配哪一匹马都不合适。如果主要的沟通方法要么令人不快,要么太厚,以致于到了所有微妙的感觉完全感知不到的程度,那怎能期望骑手和马匹有明确的沟通呢?

  虽然在很多情况下,为每一匹马配备一个或多个鞍具是一笔很大的负担,也不实际。但需要牢记,装备越合适,沟通也会越好,最终结果是表现也会更好,马匹和骑手双方都感到舒适更是不在话下。

  鞍具的安全和头盔的安全同等重要,使用错误的腰身皮带和马镫会发生什么?就等于在你开车的时候把原本的档位顺序打乱了,后果可想而知。

  归根结底,马具的问题最终是如何评价其安全性,特别是在本地和进口产品都充斥的马具市场上,并没有包罗万象的的安全标准。价格在一定程度上和品质相关,但不要盲目地信赖。

  如果马友缺乏经验,就让有更多知识的人为你做指导。不要仅仅因为某个出名的骑手也使用同样的型号而去购买,除非你有信心它安全并适合你及你的马匹、你的需要,因为一个业余骑手明显不需要一个锦标赛级的马鞍及你的腰包。确保安全性之后,然后再考虑颜色、款式等方面。

    (新浪马术 李大雷/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头盔马术马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