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风采碰撞中华魅力 马球成中英文化沟通桥梁

2015年09月15日15: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马球日走进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英国马球日走进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

  由路虎赞助的第五届英国马球日中国站已于9月13日(星期日)在北京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举行。 这个马球界瞩目盛事由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持有人,亦是中国优秀马球王者刘诗来先生主持,吸引超过500位客人和贵宾参加,包括HRH SAR Samdech Preah Mohessara Chakrapong Norodom,HRH Norodom Ravichak,驻北京英国国防武官Simon Levey,服装设计师陈野槐女士,中国时尚主编Angelica Cheung及着名电台节目主持人贝贝和歪小伦,共同分享这项历史悠久的英国传统运动。

  英国马球日中国站的规模逐年扩大,在全球大赛系列中稳占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全球发展最快的新兴市场之一,中国对英国着名品牌和贵族马术运动的追求愈来愈显着。业务伙伴可通过英国马球日中国站提供的独特平台,与各界精英交流,而今年共有 30多个经典英国品牌参与,包括路虎丶RJI Capital丶皇家礼炮丶哈克特伦敦丶哈罗德百货丶伯龙腾及Justerini & Brooks,印证中英两国由来已久的深厚关系。

  英国马球日行政总裁Edward Olver表示:“我留意到中国始终如一的优点就是不断革新,我们亦非常荣幸从各种非凡的演变中找到一个稳固的市场。传统的价值观于中国是非常重要的,而中国人亦早于英国人重新改造马球前已接触这运动。因此,英国马球日是一个聚集共同价值的文化桥梁,亦是一个庆祝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我们有幸于今天在阳光普照的北京举行中国马球日,亦聚集了拥有共同热诚的人,制造更多的人脉网络。”

  哈罗德百货公司行政总监Michael Ward表示:「哈罗德很高兴能参与英国马球日,这一系列国际赛事给予哈罗德一个极佳的平台,亦于一个独特的环境聚集了志同道合的人。中国市场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希望嘉宾们能于北京感受哈罗德的魔法。」

  比赛当日,参与英国马球日的客人和贵宾乘坐路虎专车抵达场地,随后参加于场边举办的泰坦瑞香槟酒接待会。在品尝美酒之余,同时欣赏地道的英式体育活动伯龙腾自行车马球表演赛。在今年的赛事中,英国航空Rest of World队与哈克特流亡者追和1-1。

  自行车马球表演赛结束后,英国马球日中国站开幕典礼正式举行。首场比赛为路虎奖杯赛,由北京诺金酒店英国流亡者/中国队与皇家礼炮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队对垒。北京诺金酒店英国流亡者与皇家礼炮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队势均力敌,在Miguel Diaz及Adrian Laplacette的精湛技术下,加上其余出色的队员,最终由主队皇家礼炮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以 8 1/2 比5胜出。

  马球日的第二场赛事为哈克特奖杯赛,由RJI Capital 英国学校队与中国劲敌路虎BCC 队上演一场紧张精彩的赛事。Felipe Courel 及Juan Ramiro进行强硬进攻,但由Jack Severn,Roy Prisk 及Chevy Beh联手合作的精彩发挥,加上Chevy于下半场的星级入球,RJI Capital英国学校队以7比4 1/2胜出。

  与此同时,在场边观赛的来宾于场边酒吧品尝精心酿制的皇家礼炮威士忌,其后享用由北京诺金酒店预备的经典英式下午茶。哈克特和伯龙腾亦在场外开设品牌摊位,售卖绣花字母手巾及提供即兴自行车游,而哈罗德百货则设置了花园派对供来宾参加,着名的哈罗德绿兵更与宾客一起享用冰淇淋及传统园林游戏。

  参加今年赛事的选手包括英国顶级选手 George Meyrick丶Nacho Gonzalez和Chevy Beh,刘诗来先生亦有参赛。各位选手均全力以赴,务求登上英国马球日的颁奖台。最后, RJI Capital 英国学校赢得特别订制的British Silverware路虎奖杯,由魅力逼人的Minal Bidani颁发,而皇家礼炮唐人马球马术俱乐部则夺得由哈罗德行政总监Michael Ward颁发的哈克特奖杯,卫冕冠军。

  至于其他奖项方面,Chevy Beh赢得皇家礼炮的「最有价值球员奖」 ,Jack Severn成为Holland & Holland「最佳射球奖」 的得主,骏马Grey Girl夺得北京诺金酒店的「最佳马匹奖」 。在场观众亦不遑多让,Adrian Rudin赢得哈克特的「最佳衣着奖」 ,Golden Peaks Capital 的Michael Spencer则成为「哈罗德大抽奖」的获奖幸运儿。

  马球日圆满结束前,大会特别举办黄昏余兴派对,宾客可品尝阿根廷烧烤美食。皇家礼炮的Peter Prentice为英国在位最长的君主- 伊丽莎白二世举杯,一声贯通振铃的「谢谢」伴随着苏格兰传统的庆祝语“Slange Var”, 让宾客尽兴至凌晨。

  英国马球日中国站的官方旅行合作伙伴 Abercrombie & Kent为来宾带来独特体验之旅,参观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地标建筑。重点活动包括于9月11日(星期五)举行的开幕晚会和中国着名时装设计师陈野槐女士(Grace Chen)时装展丶在JE Mansion举办的Justerini & Brooks 晚宴丶在北京柏悦酒店Iconic China Grill的‘Insight 早午餐’,以及一众球员前往北京城郊游览万里长城及进行指摄。

文章关键词:马球文化中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