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视频-《焦点访谈》舵手特别节目 主持人带您体验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0:55 CCTV-焦点访谈
《焦点访谈》舵手特别节目 主持人带您体验舵手
发表评论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个方面的筹备工作正紧张进行,国庆期间,《焦点访谈》用五期节目,通过记者体验,向观众介绍有关场馆建设、开幕式畅想、奥运舵手选拔、交通管理、美食征集等方面的情况。这期节目主要向观众介绍CCTV奥运舵手选拔情况。

  普通人能参加奥运会比赛吗?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CCTV奥运舵手选拔”活动回答了这个问题。活动组织者通过电视海选的方式,从普
通人中为国家赛艇队选拔舵手参加2008年奥运会,搏击奥运金牌。

  在海选阶段将产生310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后将从中产生一男一女两名奥运舵手作为中国国家赛艇队队员,参加2008

北京奥运会。据奥运舵手选拔活动组织者介绍,接受报名第1周就有1万多人报名,目前报名人数还在急剧攀升。此次奥运舵手选拔不限性别,18岁到60岁中国公民均可报名,男性身高要求1.7米左右,体重55公斤,女性身高要在1.6米左右,体重50公斤。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赛艇部主任曹景伟向记者介绍,“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是中国的优势项目,“平民奥运冠军”的诞生十分可能,这将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一个亮点。此次活动通过舵手选拔,把全民参与的理念引入奥运,普通人通过公平、公正的选拔代表国家参赛,这将是中国作为东道主对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个贡献,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的高度赞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