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视频-短池游泳世锦赛开战 旗忠网球场上演泳坛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15:29 新浪体育
短池游泳世锦赛开赛
发表评论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体育讯 规模空前的第八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今天晚上将在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隆重揭幕。目前赛事各项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只等开幕。

  到目前为止,共有121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官员来沪参赛,其中运动员共有618名。虽然前不久在英联邦运动会上连夺4金的澳大利亚女将琼斯以及“鱼雷”索普等名将缺席比赛,但本次大赛还是好手如云,其中有50名选手在上届短池世锦赛获得
奖牌。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了43名运动员参赛,代表团达80余人,这也是中国征战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代表团。本次短池世锦赛还吸引了来自128家中外媒体的近400名记者、电视转播人员。

  本次短池世锦赛开幕式定于今天晚上7点在比赛的主赛场隆重举行。开幕式后,将决出首日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蝶泳、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5块金牌。

  短池

游泳世锦赛与常规的奥运会和长池游泳世锦赛不同,比赛是在25米长的短池里进行。该项赛事始于1993年,每两年举行一届,
中国队
在已经举行过的7届短池世锦赛中,收获了27枚金牌,还先后打破了13项世界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