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选手病缠身 观众失兴趣--相扑还有多少生存空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15:59 新民晚报

  相扑是日本的一项古老的比赛项目,而美国夏威夷的罗恩是第一位获得过相扑最重大赛事冠军的外国选手。

  尽管有过辉煌的成绩,但从事此项目13年的罗恩已无力再支撑下去了,虽然今年才31岁,但他已无法出门散步,因为他的膝盖已无力支撑行走。罗恩身高2.06米,体重230公斤,因为体重的缘故,他的全身关节出现多处毛病。罗恩这样的例子在相扑选手中不占少数。

  由于相扑对选手体形和体重的特殊要求,相扑选手的身体大都极不健康,膝盖、踝关节和臀部常常会遭到永久性损伤。相扑选手常常慢性病缠身,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和糖尿病等。

  过去十年,在相扑最高级别的比赛中,选手的平均体重又上升了10公斤,达到了155公斤,选手的目的就是将对方挤出场外或打翻在地,所以选手的体重当然是越重越好,但他们的速度和技巧就会相应降低,受伤机会也相应增加,观众对这种慢吞吞的“胖子打架”游戏也会越来越没有兴趣。

  目前出现了一些关于相扑选手服用违禁药品的谣言,但相扑联合会没有进行有关的测试,他们似乎也不打算这样做。古老的相扑运动到底还有多久的生命力,目前大概无人能知。(羊蕾)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超级”体重造成诸多弊端 “相扑”还能玩多久? (2001/01/31 03:47)
疑遭蜘蛛惊吓 一相扑手暴毙 (2000/10/26 15:32)
日本相扑手围布脱落 出丑判败失去尊严 (2000/05/15 16:27)
世界的最轻的“相扑”比赛--机器人较量 (2000/03/30 00:26)
图文:日本春季大相扑赛武藏丸推倒对手 (2000/03/24 23:13)
图文:日本“相扑横纲”若之花宣布退役 (2000/03/20 18:15)
日本有史以来惟一的女知事在相扑台上碰壁 (2000/03/08 03:43)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