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解放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野狗、疯狗满街乱跑 巴黎申奥先治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1日09:41 解放日报

  法国养狗总协会29日在巴黎举办“2001年,狗的地位”研讨会。这是巴黎为创造条件申办2008年奥运会,整顿城市“狗秩序”而采取的一个实际步骤。

  为配合这次研讨会的召开,法国养狗总协会28日公布了一份关于狗的调查报告。该报告说,法国目前有800万只狗,但有不少狗是野狗,无人收养。因此,有必要举办一次关于“狗的地位”的研讨会,以提高养狗人的觉悟,善待狗,不要随意将狗抛弃。因为如果街上到处都是野狗,一是不安全,再说也不雅观,肯定不利于巴黎申办2008年奥运会。

  调查报告说,对15岁以上的成年人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有83%的法国人喜欢狗,认为狗是人最好的朋友,但他们都担心恶狗和野狗咬人;有69%的法国人喜欢狗,但又不想养狗。大多数年轻人认为,养狗太麻烦,每天要给狗买食品,要为狗洗澡,为狗梳毛,带狗散步,狗病了还得带狗上狗医院看病。一些年轻人家里的狗养不了几天就烦了,就想把狗送人,如果送不出去,有的人干脆就把狗用车拉到很远的地方抛弃,于是巴黎街头常常出现一些野狗。由于野狗无人照管,也不能定期打针,这些野狗就容易患上狂犬病,有时甚至咬伤人。

  由此可见,野狗、疯狗已构成巴黎申办奥运会的一个潜在的不利因素。但是一次“狗的地位”研讨会能否使局面改观,尚难料定。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北京领跑 巴黎、多伦多紧追--美联社评申奥陈述 (2000/12/14 18:08)
德新社评申奥形势:北京、巴黎最具实力 (2000/12/12 12:26)
巴黎申奥-申办当局希望得到企业支持 (2000/12/07 08:49)
法国体育部长对巴黎申奥予以财力支持 (2000/11/10 13:18)
申奥-北京先“灭”了巴黎一把 (2000/11/06 13:34)
法国人支持巴黎申奥的热情增高 (2000/11/04 21:01)
北京申奥面临巴黎重大挑战 (2000/01/17 13:42)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印度“1-26”大地震
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参加“情人节”问卷调查 得世纪名表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