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库尔尼科娃回眸自己的2000赛季(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30日17:33 新浪体育



  最近,网坛美女库尔尼科娃接受记者采访,回顾了一年来的比赛历程,并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作了展望。以下是她的讲话节录。

  关于2000赛季

  我认为这是自己发挥最稳定的一个赛季。我总共参加了八项半决赛、一项决赛,还有很多四分之一决赛,年底时还参加了几次高水平的双打比赛,所以今年我发挥得绝对非常稳定。我很高兴自己没有像前三年那样伤病不断,只有今年夏天的一次左脚韧带拉伤。当然我在大满贯赛事里表现得不太好,比如美国、法国和温布尔登公开赛。不过这对来年是件好事,我可以提高嘛。除此以外,我确实非常非常高兴。如今我能打到世界第八,我好激动,因为这是我的历史最佳排名。

  关于赛季末的状态好转

  我想自己的表现一向如此,人们只不过一下子注意到了。我想在球场上我总是全神贯注,毕竟事关胜负大局。可能有时我丢掉了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我没有集中注意力。现在比赛时我大概只是更有经验、更稳重,每一分都打得更聪明了一点,每一分之前都多了一点思考而已。

  关于12月份不参加比赛

  我很高兴这段时间暂别赛场。只是做一些训练和身体调整,也可以休息几天;还有,不再到处乱跑,而是在一个地方安顿一会儿。

  关于在WTA总决赛半决赛中以6-7、2-6输给辛吉斯

  这场比赛是我俩过去三次交手里面最精彩的一次,我很高兴每次碰上马丁娜(辛吉斯之名)自己都越打越好。我觉得总体来说,我打得确实非常好,只不过发球没有上一次好。我们有些回合打得十分精彩,双方都充分利用整个球场调动对手,我们全场跑动,打完后换衣服时我们都发现腿很疼。总的来讲,我对自己的发挥相当满意。我想我取得了进步,特别是像我说过的在过去两个月里进步很大。我确实感觉到了信心,也一点都不紧张了。我只是在那里享受比赛,并尽力把每一分都打得更好。

  我认为跟马丁娜对阵时,每次你领先--像我在第一盘以4-3、5-4领先--的时候,她马上就把比赛层次提高,发起不带失误的凶狠进攻,几乎每个球都能上网,这时给你的压力极大。你觉得自己好像领先,但同时你也觉得她随时可以赶超你。

  今年初我们在汉堡的赛场上相遇,我们打了三盘,比分很接近。此后就只有上两次相遇的经验了,第一盘咬得很紧,但第二盘就相当容易。这一次又是咬得很紧,我很高兴以目前的状态结束今年的征战。我感觉很棒,充满自信,因为我奉献的是高水平的网球比赛。

  关于辛吉斯的坚强意志力

  我认为她是意志最坚强的一个。她在进入状态时意志真的十分坚定,要打破她的意志平衡非常困难。这就是她排名第一的原因,也是她能打满全年、实力强大而且意志坚定的原因。

  关于自己的上网球

  我觉得自己比赛时经常上网,而且大部分时候每次上网就能得分。就是说,我上网得分的几率是很高的。所以我的比赛战术相当稳定,总是尽可能地上网。我想我与马丁娜打双打--实际上是打双打本身--对我的上网战术帮助很大,这一点我很有自信。但在与马丁娜这样的选手对阵时,上网真的很难。他们的球打得很深,调动你全场跑动,你很难得到短球机会攻击上网。 (朗博理奇)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库尔尼科娃2000年参加所有网球赛事成绩一览 (2000/11/30 17:06)
库尔尼科娃与辛吉斯反目纯属女孩耍小性(附图) (2000/11/30 14:54)
德门蒂耶娃--世界网坛的第二个库尔尼科娃?(附图) (2000/11/29 14:02)
图文-库尔尼科娃精彩图片集(1) (2000/11/29 12:05)
图文-库尔尼科娃恬静迷人 帮助残疾儿童更显爱心 (2000/11/28 09:46)
图文-推介名表出席晚宴 库尔尼科娃回首嫣然一笑 (2000/11/27 22:26)
图文-推介名表出席晚宴 库尔尼科娃光彩照人 (2000/11/27 22:20)
图文-圣保罗网球表演赛 库尔尼科娃“怒发冲冠” (2000/11/26 17:04)
香港网球挑战赛 易景茜有望对阵库尔尼科娃 (2000/11/23 21:21)
库尔尼科娃成广告天后 与克劳馥平起平坐(附图) (2000/11/23 11:56)
库尔尼科娃精彩图片集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