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再次进行超长距离训练 张健又游30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9:01 北京晚报
张健在水中进食

  昨天,张健再次进行了超长距离游泳的训练。从早晨7点15分下水,到下午4点30分出水,张健在北京体育大学的游泳馆第四泳道里整整游了9个小时15分钟,顺利地按原计划完成了30公里的训练任务。

  与以往不同,张健这次长游并不是独自一人,陪伴他的还有6位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的学生。他们为参加6月16日举行的中国横渡琼州海峡大奖赛,也于昨天进行了30公里的超长
距离适应性训练。6名学生于早晨8点下水,与张健相邻而游。

  下午1点48分,当记者赶到北京体育大学时,张健已经游了21公里。而此时,6名大学生已经超过了张健。在随后的3个小时里,记者注意到,6名大学生中不时有人上岸稍稍休息,或补充能量,或冲个热水澡,惟有张健一直在默默地游。

  在岸边一直替张健记时的曹欣欣对记者说:“张健今天的状态比一个月前要好。他的节奏感、速度和技术都比一个月前要好。”记者在现场也观察到,张健一直匀速地向前划臂,不管身边的大学生们怎样游,他始终保持着一个速度,100米大约1分46秒,以3000米为一个周期,先2500米自由泳,再300米仰泳、200米蛙泳做调整。

  15点30分,张健在水中最后一次进食。只见曹欣欣把能量棒递给张健,张健边踩水边快速地进食。仅仅一两分钟的时间,张健又默默地向前游去。

  16点整,与张健同游的6名大学生完成了训练任务陆续上岸。而此时张健还有最后的1800米。完成训练的大学生并没有离开,他们都聚在岸边为张健加油。女大学生宁昕以前是国家队队员,她对记者说:“与其说我们陪张健游,还不如说他在陪我们游。”这些刚从专业队下来的学生,年龄比张健小,速度比张健快,技术也比张健好,但如此长距离的训练也是第一次。看着水中默默前游的张健,记者想起了张健常说的一句话:“比我游得好、游得快的人多的是,我比他们强的只有意志品质。”

  16点30分,张健上岸。除中途一次上厕所外,张健在水中整整游了9个小时15分钟。看起来,张健的一切都很正常,步子也非常稳健。“今天感觉比上次好,也许是因为有人陪,我感觉时间过得特别快。”张健轻松地对记者说。不过,通过训练,张健也感觉到了一些问题。经过9个多小时的训练,张健觉得自己的肩部有一些不适。此外,由于能量补充得不及时,在游最后1000米时,有明显的饥饿感。

  目前,距张健挑战英吉利海峡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张健近期的训练计划已经拟定:下月,他将赴水温与英吉利海峡相近的龙庆峡进行模拟训练。7月中旬,他将赴英吉利海峡做适应性训练。(刘尧 文并摄)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横渡英吉利海峡 澳大利亚两名男子可能伴张健 (2001/7/26 12:04)
    图文-张健积极准备横渡 海中作适应性训练 (2001/7/26 07:56)
    图文-英国海峡协会秘书长泰勒鼓励张健 (2001/7/26 02:19)
    英国海峡协会秘书长泰勒给予张健高度评价(图) (2001/7/26 02:16)
    图文-张健登上玛丽号准备进行“实战演习” (2001/7/26 02:13)
    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