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执著期待第二次高潮 吉新鹏就像是一个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8: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李永波说“很多运动员一生只有一次高潮”--那么,奥运夺冠后是否就归于沉寂……

  吉新鹏手长脚长,走起路来斯斯文文的,只有一双眼睛不时瞄你一眼时令人心颤。

  在记者心目中,吉新鹏和丹麦老将拉尔森有很多相似之处: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事前不被人看好的拉尔森拿了冠军,在获胜的瞬间,拉尔森双膝点地、撕裂上衣,发出狼一
样的吼声;2000年悉尼奥运会,事前同样不为人们看好的吉新鹏拿了金牌,在获胜的瞬间,他吼叫着将手中的拍子扔向空中。

  记得他的队友事后说,吉新鹏平时很爱惜物品,“那把拍子值好多钱,他一辈子像这样扔拍子可能就这么一回”。

  1996年之后,拉尔森回复为平庸的拉尔森,并且渐渐淡出羽坛。现在,吉新鹏在中国队里也不是头号人物。出征苏迪曼杯前,队里最被看好的是与吉新鹏同为福建籍的陈宏。当一个记者问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吉新鹏现在的状态同悉尼奥运会相比如何时,李永波回答得很绝:“你是同奥运会前半段比还是和后半段比?”悉尼奥运会,吉新鹏在第一场比赛中以2比1艰难取胜。“我当时还狠狠地批评了他”,李永波说。但是奥运会后半段,吉新鹏简直就是无敌的,“他的发挥达到了超脱的境界”,李永波这样评价。

  也许吉新鹏就是这样一个慢热的运动员--前天中国队与瑞典队的首场5盘比赛中,只有他丢了一局。赛后,吉新鹏迅速与李永波“统一口径”:对比赛的评价几乎一字不差:“第一局打得顺,第二局急于求成,第三局放平心态……”

  不过,李永波还有另一番高见:一个运动员一生中可能只会出现一次高潮,像悉尼奥运会后半段时的表现,吉新鹏这一生中可能不会再有了--有点悲凉,却是事实。“其实每个人都知道事情就是这样,但总归会有一点希望、有一点期待”,李永波说出这句话来,让每个人心头都平静了一些。记者觉得,吉新鹏更会有这种感觉:往事,何必再提,重要的是走好脚下的路。

  特约记者方时列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李永波心里已有底--中韩主帅苏迪曼杯赛前谈兵 (2001/5/30 10:32)
    苏迪曼杯-吉新鹏被“轻敌”撞了一下腰 (2001/5/30 09:55)
    苏迪曼杯产生四强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豪气冲天 (2001/5/30 09:22)
    我们没必要挑对手--苏迪曼首战获胜李永波豪气冲天 (2001/5/30 04:01)
    羽球也有海外兵团 李永波称不会给中国造成任何威胁 (2001/5/30 03:48)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