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为了队员的将来 女排教练陈忠和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7:43 新浪体育

  “孩子们,你们知道吗,一传和防守是我们的生命呀!这样的一传效果,质量很差,我实在是看不下去啦!你们说我们该怎么办?”这是中国女排第一天在北京集训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情景,一向温文尔雅的陈忠和像头咆哮的雄狮,不断地向这群被他称为孩子们的队员们发泄着心中的不满。陈忠和的性格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反差呢?陈忠和向记者解释道:这帮孩子的条件这么好,如果不对她们严加管教,出不了成绩,我将成为历史的罪人,我说什么也不能耽误了这帮孩子呀!

  从陈忠和的“表现”来看,很容易让人想起他常说的两句话:首先要改变自己的性格,其次要让队员们做好脱一层皮的思想准备。通过在湖南郴州近50天的封闭性训练,从姑娘们的体重来看,许多队员不仅仅是只脱了一层“皮”,全队当中平均每人体重下降了五六斤,而两门重炮手白云和周苏红的体重则下降了近十几斤之多,面对陈忠和这种一周当中苦练六天半的魔鬼式训练,许多队员尽管“恨”她,但更佩服他,她们都知道陈忠和所做的一切是为了什么。在湖南郴州期间,有几名新队员都因适应不了这种超强度的训练而流下了伤心的眼泪,但擦干眼泪之后她们又义无反顾地奔向了训练场。在陈忠和的眼中,不论你的年龄有多大,知名度有多高,只要你不努力,你就将受到处罚。作为全队唯一一名老队员,又是队长,吴咏梅在队中的作用是勿庸置疑的,既使是咏梅这样的“名人”,到训练中出现了“踩点”不准的情况,也会被陈忠和毫不客气地给予了处罚。处罚完吴咏梅之后,紧接着张静,周苏红也因不同的失误而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处罚。“火气大”是人们近期对陈忠和一致的评价。

  现在在陈忠和面前有两大困惑:一是队员之间的攻传配合不够默契,另一个便是三号位的拦网比较薄弱。陈忠和原打算在北京进行几天的磨合之后6月1日再奔赴江苏太仓参加新一轮中国女排的首项赛事四国女排赛,但由于体育馆正在维修,照明条件严重不足,满眼充血的陈忠和当即决定提前两天赶赴太仓,因为这帮基本功较差的孩子们一天都耽搁不起。(李武军)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四国女排赛开战在即 陈忠和细说三大任务 (2001/5/29 15:33)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首场国际比赛中的三大任务 (2001/5/29 01:18)
    大赛将临攻传配合有恙 中国女排主帅有燃眉之急 (2001/5/28 22:27)
    中国女排潜力无穷 陈忠和总结郴州集训 (2001/5/28 17:56)
    50天封闭训练结束 新女排静候处女战 (2001/5/28 04:20)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