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雅典奥运夺冠军”--访韩国羽毛球双打名将金东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6:55 今晚报

  很久没在国际赛场上露面的韩国队著名双打选手金东文今晨在塞维利亚亮相,在苏迪曼杯羽毛球赛小组赛韩国队与瑞典队的混双比赛中,他与罗景民配对,轻松地以2比0战胜一对瑞典选手,显示出良好的竞技状态。

  赛后,金东文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其水平和竞技状态下降的传闻。他说,自己在去年悉尼奥运会之后,除今年初的韩国公开赛外,基本上没有参加其他国际比赛,主要任务
是休息和调整。他承认奥运会上输给中国选手张军/高被淘汰出混双四强,对自己的自信心打击非常大,一度产生过结束运动生涯的念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他现在已经走出了奥运会后的低谷期,从本次苏迪曼杯赛后,他将全面复出,积极参加国际比赛。

  他说,自己今年只有26岁,技术、体力和经验都处于“黄金时期”,再打2至3年没有问题。他透露,自己最大的目标是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实现自己2000年奥运会上未了的心愿。

  在谈到韩国队在本届苏迪曼杯赛上的目标时,金东文说,韩国队的目标是夺取冠军。由于韩国男子单打选手的崛起,与上届比赛相比韩国队的实力有所增强,有竞争力的项目从上届的3项增加到本届的4项,所以夺冠的机会比上次大为增加。但是,他强调,韩国队要想实现目标并不容易,因为中国、丹麦和印尼队的实力都很强,大家机会均等,主要看临场发挥。

  金东文透露,苏杯赛结束后,他还将参加世界锦标赛的混双和男双比赛,目标是至少拿一项冠军回去。

  谈到下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时,他说,自己将与罗景民配对参加混双比赛,对手是奥运会上战胜自己的张军和/高,这将是一场“复仇之战”。他说,奥运会前张军和/高的实力与自己一方有差距,但奥运会后,他们的实力上升很快,现在双方的胜率各占50%。 黄永国 于小青(本报塞维利亚今晨专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