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霍震霆被确定为国际奥委会委员候选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5: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李贺普)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近日对本社记者说,日前结束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了增选7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候选人名单,其中包括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今年7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将就此进行表决。

  目前,国际奥委会委员有123人。7个新增选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候选人是: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代表: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席、荷兰的斯-弗里斯曼女士;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表
: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国家领导人代表:瑞士联邦前主席阿·奥吉,印度奥委会秘书长兰· 辛格,澳大利亚奥委会主席约·科茨;个人制委员候选人:喀麦隆的哈雅图和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小萨马兰奇,其名字和他父亲一样也叫胡安·安东尼奥,现任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第一副主席。

  何振梁说,5月15日至18日在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之所以引人注目,主要在于会议期间公布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对2008年奥运会5个申办城市的评估报告,还有一个热点是谁来接萨马兰奇的班。

  5个主席候选人有美国的德弗朗茨(女)、加拿大的庞德、韩国的金云龙、匈牙利的施米特、比利时的罗格。

  何振梁说,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竞选达到了白热化。候选人名单公布以后,每个候选人都发表了自己的竞选纲领。为了规范竞选,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做出了有关规定。执委会还确定,7月16日会议先选出主席,再选副主席和执委。会议最后对新增加的7名国际奥委会委员候选人进行表决。如果获得通过,那么这7人将成为正式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萨马兰奇卸任后将任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这是早已确定了的。何振梁说,在这次执委会上,他送给每个人两样东西。一件是一条领带,萨马兰奇平时出席正式场合总是打这样颜色、款式和质地的领带。另一件是一个小雕刻品,上面刻着5次夏季奥运会、5次冬季奥运会的会徽,并有萨马兰奇的签名和英法文“谢谢”的字样。这表示萨马兰奇在20多年中,先后主持了5届夏奥会和5届冬奥会。

  何振梁认为,不管谁当选主席,国际奥委会在政策上不会有大变化,但小的变化会有。(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申奥评估报告公布 何振梁表示对北京更有信心 (2001/5/30 12:04)
    东亚运动会组织差--日本记者劝大阪申奥别勉强 (2001/5/30 12:02)
    北京少年将创跳绳吉尼斯纪录助北京申奥 (2001/5/30 10:34)
    东亚运动会组织差 日本记者劝大阪申奥别勉强 (2001/5/29 16:18)
    重庆宗申铁骑大西征、万人签名助北京申奥 (2001/5/29 09:28)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