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舒特、康达 创造法网两场冷门之战的两位金发女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30日12:34 金羊网-新快报

  以前,奥地利人芭芭拉-舒特和德国人珍纳-康达在人们的心中只是两个形容姣好的金发女郎,但在今年法网的第一轮比赛中,她们以两场漂亮的胜利刷新了人们对她们的印象。

  舒特和康达在法网的第一轮分别淘汰了本次比赛的两个大热门,2号种子大威廉姆斯和5号种子东道主莫雷斯莫。大威和莫雷斯莫加起来在今年共赢了53场比赛,输了6场。

  莫雷斯莫的失败是很容易解释和理解的。莫雷斯莫在今年创下了31胜3负的佳绩,共获得了4个巡回赛冠军,其中两个是红土场的冠军。法国国内的媒体老早就认定莫雷斯莫是本届法网女单冠军得最热门人选,而法国人也深信莫雷斯莫可以在皮尔斯退出后为他们争取另外一个法网女单冠军。莫雷斯莫背上的压力比埃菲尔铁塔还要沉。

  康达在唯一一次和莫雷斯莫的交锋中曾以大力发球和积极的打法战胜过这位法国人,这一次她又重施故伎。“我感觉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我一直尝试放松自己,但我根本无法集中精神,”莫雷斯莫激动地说,“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冠军一直是我的梦想,她对我有特殊的意义。”

  令莫雷斯莫梦断巴黎,令法国人从法网第一天就打不起精神的却是一位用右手握拍的左撇子德国姑娘。康达在东德长大,14岁时举家迁往西德,康达从此开始了正规的网球训练。“我在东德长大,那时候这个国家被一堵围墙包围着,干什么事情都很困难,我从没有想过我能成为一名职业网球员,”康达说。

  康达的妈妈是一名欧洲短跑冠军,但她却鼓励女儿打网球。在东德时,康达只在红土地上打过网球,因为当时东德没有其他的网球场。“东德一年有8个月是冬天,当时没有室内网球场,所以我在东德很少打网球,网球是不属于这个国家的,她不是一个奥运项目,她是属于资本主义国家的,”康达说。

  如果大家看过大威廉姆斯昨天在场上如何把球打出底线,你是很难想象她曾经拥有温布尔顿和美国公开赛的冠军。而她的对手舒特在昨天却有出色的发挥。舒特从1992年开始转打职业比赛,她的球技从来都不像她的美貌那样获得认同。舒特在以往的比赛中总是虎头蛇尾,但在昨天的比赛中她却越战越勇,底线球越打越深,弄得大威失误频频。大威虽然在最后连救3个赛末点,但还是救不了这场比赛。

  舒特和康达虽然都比她们的两位手下败将年长,当她们的大赛经验并不多,她们到底在本届法网能走多远还是一个很大的问号,但她们的这两场胜利已经足以确立她们今后在网坛的位置。翟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期付款三日提车
  • 孟根乌苏 买一赠一
  • 脚臭 鞋臭?
  • 平价租售商品房
  • 平安保险公司招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法网]首轮过关 小威廉姆斯鼓嘴回球 (2001/5/30 12:13)
    法网赛卡费尔尼科夫取得第500场胜利 (2001/5/30 11:35)
    [法网]拉夫特苦战三小时不敌同胞阿瑟斯 (2001/5/30 10:43)
    图文-[法网]首轮苦战过关 桑普拉斯高抛发球 (2001/5/30 10:08)
    图文-[法网]澳大利亚女球迷看台作秀 (2001/5/30 09:50)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