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单项形势分析-男子障碍很多 女子会师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18:37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4月30日电 新华社记者王俊璞 张焕利

  第46届世乒赛单项比赛今天开始进行预选赛,正选赛于5月1日开始。根据抽签结果分析,从人们更为关注的男女单打前看,男子方面中国选手要进入前八名障碍很多,而女子可望在半决赛或决赛会师。

  男子单打头号种子王励勤先遇波兰的布拉什奇克,再碰前世界冠军法国加蒂安与瑞典佩尔森之间的胜者。阎森头轮即对韩国金泽洙,即便取胜又遇克罗地亚普里莫拉茨。刘国梁先与希腊格林卡交锋,再与日本伟关晴光和法国勒古之间的胜者对阵。中国台北蒋澎龙过荷兰海斯特和德国新秀波尔才可进八强。

  下半区,2号种子孔令辉开始要过韩国柳承敏一关,再遇比利时塞弗和法国希拉之间的胜者。瓦尔德内尔过中国台北庄志渊容易,但随即就要打硬仗,对手是白俄罗斯萨姆索夫。而中国马琳先对捷克老将科贝尔,再碰法国埃洛瓦和德国罗斯科普夫之间的胜者。刘国正第一个对手是日本的田崎俊雄,第二关要过奥地利施拉格和韩国吴尚垠之间的胜者。

  如此看来,中国男选手夺冠障碍不少,要进四强,王励勤硬仗多,刘国梁的仗也不要打;他俩在团体赛中都输了球,单打将是证实依然实力强大的机会。孔令辉的第三关最难,刘国正则是即使胜两场,还要与马琳“自相残杀”。

  女子比赛,头号种子王楠先后对中国台北童飞鸣和朝鲜金英姬,李楠先后对罗马尼亚巴蒂斯库和韩国柳智惠。张怡宁首战韩国石恩美不太难,再战是硬仗,对手为匈牙利巴托尔菲与新加坡李佳薇之间的胜者。牛健锋先遇克罗地亚的鲍罗斯,下一个对手是瑞典斯文森或卢森堡倪夏莲。

  下半区,二号种子李菊头一个对手不强,下一个会遇匈牙利老将托特,后面还有韩国金茂校或罗马尼亚斯蒂夫拦路。林菱两关都对前中国选手,一是日本羽佳纯子(北京队李隽),二是三号种子中国台北陈静杨影也一样,先对奥地利的刘佳,再遇新加坡井浚泓和德国施捷之间的胜者。

  中国女选手优势明显,从团体赛的情况看,可能出现半决赛会师的局面,但也不会如探囊取物。

  此外,从预选赛中冲出的中国队小将,也有可能为上述队员除掉障碍。

  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各项,中国选手实力都比较强,但法国、韩国等队早就将夺取冠军的重点放在双打上,会向中国选手发起冲击。

  双打比赛,男子头号种子孔令辉/刘国梁要先碰韩国金泽洙/吴尚垠,后对奥地利金德拉克/施拉格和法国选手希拉/加蒂安之间的胜者;2号种子王励勤/阎森第二场就要打瑞典的佩尔森/瓦尔德内尔,若能取胜,就要面对3号种子、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张雁书,或者是韩国的李哲承/刘承敏。哪一场都不会轻易获胜。

  女子上半区,头号种子王楠/李菊最强的对手是中国台北陈静/徐竞,但她们要进四强,要分别先胜新加坡的井浚泓/李佳薇和韩国的金茂校/柳智惠;下半区,2号种子孙晋/杨影最强的对手是匈牙利的巴托尔菲/托特,同样,她们要进四强,要分别先胜卢森堡的倪夏莲/佩奇和韩国的李恩实/石恩美。

  尽管不少人都觉得中国队获得的冠军太多会影响乒乓球运动的发展,但作为运动员,参赛就是为了打好比赛,夺取冠军。因此,中国队总教练蔡振华在团体赛结束后说,单打要争取每项锦标。(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选手马林张莹莹进入世乒赛第2轮 (2001/4/30 18:59)
图文-王楠李菊顺利通过世乒赛女双首轮比赛 (2001/4/30 18:34)
昔日老虎今成病猫 评本届世乒赛瑞典队表现 (2001/4/30 16:09)
三大通讯社点评世乒赛:中国队实力超群无人能撼 (2001/4/30 15:58)
大球的胜利--写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之后 (2001/4/30 15:52)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