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包揽男女团冠军 中国乒乓重铸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16:34 新民体育报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大阪世乒赛男团决赛中直落三盘轻取比利时队,夺回了上届旁落的斯韦思林杯。在经历了前天那场惊心动魄的男团半决赛之后,昨晚的决赛显得似乎有些缺乏悬念。令中国队失去上届世锦赛男团冠军的老对手瑞典队在半决赛中意外负于比利时队,使中国队第一次在男团决赛中遭遇由名将塞弗兄弟领衔的比利时队。在半决赛决胜局中力克韩国名将金泽洙、为中国队进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的小将刘国正昨晚领衔第一单打,马林出任第二单打,而在半决赛中连失两分的孔令辉则被排在第三单打的位置。马林
以2比1击败大塞弗,为中国队先得一分;接着刘国正直落两局,轻取小塞弗;最后出场的孔令辉毫无悬念地战胜了新秀布拉塔诺夫,中国队以3比0击败比利时,第13次获得男团冠军。

  第一盘由马林出战大塞弗。开局后马林与大塞弗展开多拍对攻,比分始终呈胶着状态。大塞弗在14比16落后时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大发神威,连得5分,以21比18先赢一局;第二局马林加强了发球抢攻以及上手的主动性,长短结合,使大塞弗难以招架,以21比7的大比分扳回一局。决胜局中,马林连续十几板救起大塞弗的扣杀,最终以21比15击败对手,为中国队先拿下一分。

  第二盘由刘国正迎战小塞弗,在开局5比10落后的情况下,刘国正逐渐进入状态,迅速将比分追成14平,此后,实力占优的刘国正控制了局面,以21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初段,小塞弗一度以7比3领先,但刘国正没有给他更多的机会,很快调整了打法,以16比14开始领先。最后的进程与第一局相似,刘国正在对方的发球局中打了一个3比2,并利用发球抢攻以21比17再下一城,使中国队在大比分上以2比0领先。

  久经沙场的孔令辉似乎并没有被前一天的失利所影响,表现得相当自信,一开局便以5比0领先布拉塔诺夫,但随即连丢7分,无法有效遏制布拉塔诺夫的发挥,比分上出现多次平局。在15比15的关键阶段,孔令辉毫不手软,发球后主动上手,打出了一个4比1的小高潮,最终以21比18先赢一局。第二局孔令辉在第一个发球局4比1领先的情况下有点保守,比分上不但没有拉开,还出现了一个罕见的发球失误。在孔令辉19比18领先的关键时刻,蔡振华及时叫了暂停,孔令辉在20比19领先之际突然以反手发了一个直线长球,布拉塔诺夫拉球出界,孔令辉以21比19锁定胜局,使中国队又一次捧得斯韦思林杯。

  而在前天晚上进行的第46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轻取朝鲜,连续第五次、第14次捧得考比伦杯。

  首盘首局刚刚开始,金香美想依靠气势压倒王楠,但王楠以自己一贯的稳健打法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双面弧圈球逼得对手失误不断,以21比15轻取首局。第二局,面对渐入状态的王楠,金香美只有招架之功,毫无还手之力,只能靠王楠的失误得分。最后王楠以21比10再胜一局,中国队大比分1比0领先。

  第二盘由张怡宁迎战金英姬。金英姬上手非常积极主动,张怡宁立即以多变的发球和刁钻的落点相应对,双方比分呈胶着状态。比赛中段金英姬抓住张怡宁不该有的失误,几次将比分拉开,以21比18获胜。第二局开球后,张怡宁明显加强了主动进攻,但也暴露出状态不稳的缺点。关键时刻张怡宁毫不手软,发挥出快速多变的技术特点,以21比18追回一局。决胜局张怡宁打法灵活,比分一路领先。金英姬虽竭力反击,但没有任何可乘之机,不得不以13比21败下阵来。

  第三盘首局李菊进入状态较慢,杜贞实的高抛球给她制造了很多麻烦。中盘过后,适应了李菊打法的杜贞实愈加兴奋,凭借凶悍的抢攻以21比17占得先机。第二局中,李菊的快攻结合弧圈打法在对攻中仍然无法占据上风,但她紧紧咬住对手,以23比21扳回一局。决胜局中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领先换边之后李菊开始逐渐控制比赛节奏。最终以21比14锁定胜局。(卫炜)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选手马林张莹莹进入世乒赛第2轮 (2001/4/30 18:59)
世乒赛单项形势分析-男子障碍很多 女子会师有望 (2001/4/30 18:37)
图文-王楠李菊顺利通过世乒赛女双首轮比赛 (2001/4/30 18:34)
昔日老虎今成病猫 评本届世乒赛瑞典队表现 (2001/4/30 16:09)
三大通讯社点评世乒赛:中国队实力超群无人能撼 (2001/4/30 15:58)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