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瑞典报纸一致认为:瑞典乒乓球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4月29日电(记者吴平)瑞典各大报纸今天在报道瑞典男队在世乒赛团体半决赛中负于比利时队的消息时,一致认为这标志着瑞典的一个乒乓球时代的结束。

  瑞典最大的晨报《每日新闻》说,早在1992年就有专家称,瑞典乒乓球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然而,在随后长达8年的时间里,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却一再爆发出闪亮的光芒。直到上届世乒赛,瑞典队在男团决赛中还打败了中国队,再爆冷门。不过,现在看来,瑞典的
一个乒乓球时代终于宣告结束,因为瓦尔德内尔、佩尔森及其队友要想3年后在卡塔尔举行的下届世界乒乓团体锦标赛上再次杀入决赛,其成功的可能性“似乎微乎其微”。

  《每日新闻》还援引瓦尔德内尔的话说,瑞典队已经连续赢得了20次世乒赛和欧锦赛团体比赛的胜利,但什么事情终归都有要结束的时候。

  瑞典另一大报《瑞典日报》说,自1989年以5:0战胜中国队夺得世乒赛男团冠军以来,瑞典队只有在1997年的世乒赛上,因未能获得小组第一名而过早地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而遭到淘汰,其余各届世乒赛都闯入了决赛。然而,在这次大阪世乒赛上,“我们则看到了一个时代终于走到了终点”,瑞典乒乓球的黄金时代宣告结束。

  瑞典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晚报》说,瑞典队星期六的失利可能是瑞典乒乓球历史上一个伟大时代的最后一章。下届世乒赛的团体赛将在3年后的2004年才举行,届时现都已过了35周岁的瓦尔德内尔和佩尔森以及彼得-卡尔松是否还能参赛,这让人感到怀疑。(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选手马林张莹莹进入世乒赛第2轮 (2001/4/30 18:59)
世乒赛单项形势分析-男子障碍很多 女子会师有望 (2001/4/30 18:37)
图文-王楠李菊顺利通过世乒赛女双首轮比赛 (2001/4/30 18:34)
昔日老虎今成病猫 评本届世乒赛瑞典队表现 (2001/4/30 16:09)
三大通讯社点评世乒赛:中国队实力超群无人能撼 (2001/4/30 15:58)
大球的胜利--写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之后 (2001/4/30 15:52)
世乒赛花絮-输给刘国正后韩国老将金泽洙泪流满面 (2001/4/30 15:32)
中国男队障碍多于女队--世乒赛单项比赛前瞻 (2001/4/30 15:0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