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虽捧回斯韦思林杯 雅典奥运国乒面临更大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07:40 体育参考

  中国队以3比0轻松战胜比利时队,夺回了斯韦思林杯。与“死神”擦身而过

  谁都没想到瑞典队会输给比利时队,但瑞典队就是输了;同样谁也没想到中国胜韩国会胜得如此艰难。刘国正七次把中国队从死神身边拉了回来。

  瑞典的失利,把中韩半决赛变成了提前举行的决赛。因为此二队实力都强于比利时队
。以蔡振华的赛前准备,3比0或3比1,可是真到比赛问题出来了,孔令辉一人丢两分。

  孔令辉的二场失利让蔡振华坐不住了,韩国人看到了夺标的希望。当时李富荣已经给徐寅生打电话告知中国队可能要输了。刘国正的第一局打得非常紧张,动作甚至有些变形了。好在第二局落后时蔡振华告诉刘国正先死而后生,让刘国正放开包袱,在金泽洙有7个赛点的情况下,奇迹般的把中国从死神身边拉了回来。他挽救了孔令辉、蔡振华、更重要的是挽救了中国男乒。毫无悬念的决赛

  进入决赛的中国队就知道冠亚军决赛的道路将是平坦的。抽签对阵表一出来,大家就知道答案了,3比0。

  因为比利时队最多只能算是二流球队,它能战胜瑞典队有很大的偶然性。蔡振华让冲劲十足的马琳打一号去冲大塞弗,如果取胜中国队肯定3比0获胜。

  马琳开局打得有些紧张,处理塞弗的发球有些不果断,造成第一局16比19领先时连丢5分。第二局马琳改变战术,用短球控制住了塞弗,然后拼命用正手先抢攻,这一改变效果很好,很快便轻松获胜。关键局打到15平时,马琳改用控正手位短球,逼反手位大角让塞弗发球抢不了攻,连得5分。这场比赛的胜利充分反映出了马琳临战多变的头脑。

  刘国正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他第一次以第一主力身份出场了,不过刘国正由于半决赛拼得太凶,不在状态,好在小塞弗实力较差,自己失误较多,刘国正还是轻松取胜。

  最后一场孔令辉和布拉塔纳姆的比赛再次暴露出了孔令辉状态低迷的现状,两人水平相差甚远,但从比分来看,一局18、一局19,毫无优势可言。孔令辉得分主要是对手失误,自己抢攻得分很少。相反布拉塔纳姆凶狠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只是失误多了些,可能孔令辉对自己的表现也不满意,获胜后的孔令辉全无激动的表情。夺冠的隐患

  中国男队虽然是如愿以偿的夺冠了,但暴露出的问题也很严重。首先是孔令辉、刘国梁两位老将状态低迷。刘国梁输给无名小将后,蔡振华虽然嘴上不承认,但已经不敢用刘国梁了,连续二场决赛坐板凳,刘国梁还是第一次。看来刘国梁不是技术问题,而是已无发展空间。

  孔令辉的技术状态已远不如小球时期了,速度、力量、击球点等一系列问题如果再不解决,那只能和国梁一样了。

  王励勤输给波尔不是心理问题,是头脑问题,接不好发球,不知如何变化。一场失利换来了冷板凳,真不应该,其实马琳也输给过波尔很多次,应该再给王励勤一次机会。

  本届世乒赛确实让人看到中外差距确实在缩小,中国队很多球都赢得非常艰苦,原先一些有绝对优势的球,现在也变成很难说了,看来2004雅典奥运会,中国将面临更大挑战。李宇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男队站在领奖台上接过斯韦思林杯 (2001/04/29 21:06)
图文-中国夺得男团冠军 队员教练高举斯韦思林杯 (2001/04/29 20:31)
历经坎坷 先抑后扬--世乒赛中国男队夺冠历程回放 (2001/04/30 03:00)
一路3-0 笑傲大阪--世乒赛中国女队夺冠历程回放 (2001/04/30 03:03)
[世乒赛]中国男队3-0击败比利时队捧杯文字直播实录 (2001/04/29 19:09)
 新浪推荐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