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历经坎坷 先抑后扬--世乒赛中国男队夺冠历程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30日03:00 辽沈晚报

  小组赛兵不血刃 权威人士明言“旨在适应”

  4月24日的小组赛中,中国男队用一个半小时,以3∶0击败了南斯拉夫队,头两个出场的马琳和刘国正都失掉一局。此前中国队以3∶0战胜了俄罗斯队。他们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第二阶段比赛。

  中国队权威人士说,开始的几场比赛主要是让运动员适应场地、球台和比赛气氛,比分并不重要。

  3∶1战胜了荷兰队 刘国梁失掉男团第一盘

  4月25日,在团体第二阶段第二轮比赛中,中国乒乓球男队以3∶1战胜了荷兰队,进入八强。刘国梁失掉一分,成为队友中第一个失利的。

  3∶1战胜德国队 中国男队感受“大球”阻力

  在4月27日下午进行的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德国队,杀入四强。王励勤输掉了一盘。

  在中国队出场的阵容中刘国梁没有出现,孔令辉、王励勤担任第一、第二单打,刘国正第三单打。

  3∶2险胜韩国队 “大难不死”思后福

  男团半决赛4月28日进行,中国队3∶2艰难击败韩国队,进入决赛。刘国正表现出色,在第一盘击败吴尚垠之后,关键的决胜盘以2:1力克韩国老将金泽洙,为中国队获胜立下头功。

  首盘首局开始后,刘国正迅速进入状态,21∶12、21∶18拿下一盘。第二盘中国的孔令辉以16∶21和17∶21连负韩国老将金泽洙两局。中韩两队大比分为1∶1。

  第三盘马琳以21∶12和21∶19为中国取得宝贵的一分。第四盘孔令辉没能走出失利的阴影,以24∶26和18∶21失利,大比分双方战成2∶2。

  决胜的第五盘刘国正防不胜防,先失首局。第二局刘国正以24∶22扳平。最关键的第三局,刘国正经历了三次扣人心弦的平局后,以25∶23拿下最关键的一分。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选手马林张莹莹进入世乒赛第2轮 (2001/4/30 18:59)
世乒赛单项形势分析-男子障碍很多 女子会师有望 (2001/4/30 18:37)
图文-王楠李菊顺利通过世乒赛女双首轮比赛 (2001/4/30 18:34)
昔日老虎今成病猫 评本届世乒赛瑞典队表现 (2001/4/30 16:09)
三大通讯社点评世乒赛:中国队实力超群无人能撼 (2001/4/30 15:58)
大球的胜利--写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之后 (2001/4/30 15:52)
世乒赛花絮-输给刘国正后韩国老将金泽洙泪流满面 (2001/4/30 15:32)
中国男队障碍多于女队--世乒赛单项比赛前瞻 (2001/4/30 15:0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