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操办四强赛 备战世乒赛--陈静两面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许绍连报道 28日,正在广州的陈静告诉记者,她决定参加下个月大阪世乒赛,不过她此次出征的首要任务并不是获得如何出色的成绩,而是当好中国台北队的领军人物,带领年轻球员打好比赛。

  陈静说:“去年奥运会之后,我便没有进行正规训练,现在的状态不很理想。这一次虽然参赛,但我并不想制定具体的目标,只要能够完成领军带队的任务,应该说也就有所交
代了。”陈静称,由于选派运动员的事务由台北乒协具体负责,因此,中国台北队究竟会派哪些年轻球员参赛,目前她还不是很清楚。不过,为了确保自己能够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世乒赛上,陈静已经决定在近日内回到台湾进行备战。

  悉尼奥运会后,陈静因忙于在广州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乒乓球俱乐部,一直未在国际赛场上露面,她甚至还放弃了可以提供不菲出场费的大奖赛总决赛,给人一种有意退役的印象。虽然春节后的俱乐部联赛中她也曾代表广东队上场,但能够看得出,她并没有竭尽全力。事实上,陈静也并不否认她正在走一条从幕前淡向幕后的道路。只是,与其他选手有所不同的是,她似乎在退役前便已为自己找好了退路--通过创建属于自己的俱乐部,重新扎根祖国大陆。

  具体到世乒赛备战计划,陈静表示,鉴于她回到台湾后还要出任一家公益团体的代言人,并为由自己发起的奥运女单四强争霸赛作进一步的准备,因此她很难保证训练是否能够按部就班地进行。

  陈静近日去了一趟新加坡,发现新加坡女队的实力不容忽视:“除了中国队肯定可以进入决赛,新加坡队也有机会,因为她们的士气相当之高,队员们的信心也相当之足。当然,处在同一水平线的还有亚洲的韩国、日本,以及欧洲的德国等队伍,它们也同样有机会进入决赛。”

  说到四强争霸赛,陈静告诉记者,中国和新加坡两乒协均已认同了这场比赛。比赛时间初定在5月底6月初,究竟在台湾哪个城市举行还没有确定下来。“初步考虑,我们将在南、中、北三个城市各办一场比赛,但由于还没有和赞助商达成最后意见,所以我将在回到台湾后进一步落实有关安排。”参加这次比赛的四位选手即是悉尼奥运会女单项目的前四名:冠军王楠、亚军李菊、季军陈静和殿军井浚泓。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