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大运会、九运会接踵而来--伏明霞没法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30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许绍连报道 近来负面新闻不断的伏明霞,终于再一次让人们看到了她的大将风范。本周二,在香港参加商业活动的伏明霞透露了一条新闻:她将代表湖北参加今年11月份在广州举行的第九届全运会。连续在3届奥运会上夺得4块金牌的伏明霞,上一次参加全运会已是1993年的事情。

  正在清华大学跳水队执教的于芬也向记者证实:“虽然伏明霞还并没有恢复训练,但
她这段时间确实有所准备。为了保持体重,她一直保持活动,并到过几次训练馆。”

  于芬表示,由于伏明霞这个学期刚回到学校,还必须抓紧时间进行文化课的学习,因此,她现在没有像以前那样天天训练也是正常的。不过,于芬认为,以伏明霞的基本功,只要体能有所保证,在全运会前恢复到一定的水准将不会存在多大的问题。于芬以伏明霞的上一次复出为例说:“她是1998年8月恢复训练的,当时她已经中断训练两年多时间了,但仅仅用了4个月左右的时间,就练就了一套难度动作。现在离全运会还有8个月时间,而且根据有关规定,伏明霞不需要参加预赛,所以,时间应该不是问题。”

  说到复出,自然不能不提今年8月的大学生运动会。早在当初加盟清华大学跳水队之时,伏明霞便曾表示她将为清华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大运会,而大运会跳水比赛的场馆正好就是将在下个月竣工的清华大学跳水馆,因此,伏明霞借此机会复出,既参加大运会,又参加九运会,也将不失为两全其美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在伏明霞对香港记者透露自己将在九运会复出的消息的同时,似乎也并没有将话说满,她表示:“最重要的是我能代表家乡参加全运会。至于是否能赢得奖牌,目前我还没有考虑过。”类似的话我们在八运会前也曾听到过,但最终她并没有出现在赛场之上,而是选择了坐山观虎斗。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