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黑马陈忠和将成中国女排帅位“真命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30日19:24 体坛周报

  记者吴平28日报道继邸安和以黑马之姿超越了大牌教头汪嘉伟和沈富麟成为中国男排帅旗的执掌者后,另一位原国家队主教练的助手将成为又一匹黑马,在女排主教练“竞选”过程中一直默默无闻的陈忠和,可能才是中国女排帅位上的“真命天子”。这个消息将会在2月2日排管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得到证实。

  春节前爆出的“邸安和、林瑜廷将出任中国男、女排主教练”的传闻,令长假前神经已现松弛的老记们如遭针刺,一时间各路媒体兴奋莫名,此后大批的“辟谣”和“最新消息”出笼,沸沸洋洋,莫衷一是,更有人将排管中心春节后才公布名单的原因归结到大年初四上海有线女排与八一女排的那场比赛上,称“届时,排管中心的重量级人物也将亲临现场。从某种意义而言,这场比赛也是林瑜廷和蔡斌之间的对决,国家女排主教练的天平将在赛后产生最终的倾斜。”但实际情况是,大年初四的那场比赛,没有任何一位排管中心的官员“莅临”,八一队最终3比0完胜上海队的结果,也并没有使天平倒向林瑜廷一边。相反,1月28日记者采访林瑜廷时,他称自己依然没有得到来自排管中心的任何通知,“没有人找我谈过这件事。”林瑜廷笑道,“所以我觉得你应该转移目标了,焦点应该不在我这里。”据悉,蔡斌与林瑜廷境况相似,同样没有得到来自上层的利好消息。另一位热门人物胡进被传已经出局,记者就此采访排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他对该传闻并未否定,而是称自己“不便评论”。此外,邸安和在春节前实际上就已得到排管中心的通知,如果只通知男排主教练而不通知女排主教练,那排管中心的做法未免太唐突古怪了;因此在邸安和得到通知的同时,女排主帅的真正当选者应该也得到了明确指示。另据可靠消息,女排主帅肯定由胡进、林瑜廷、蔡斌和陈忠和四人中的一人担任,那么如果林瑜廷和蔡斌都没有被通知,而胡进也已经出局的话,答案就是唯一的了:陈忠和成了笑到最后的人。

  1月28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陈忠和。尽管陈忠和依然口风很紧,但他明确表示林瑜廷入主女排的消息“可能不准确”,他说:“我想我们四个人应该谁都还有希望和可能出任女排主教练吧。”记者问他自认有多大可能当选时,陈忠和笑道:“你觉得我有多少可能当选,就报道多大可能好了。有些事我现在真的不能多说,排管中心为此统一了口径,春节后要采用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将人选公之于众。”高沈阳也告诉记者,排管中心将于1月31日定下开新闻发布会的具体时间;据悉这个让人们翘首以待许久的新闻发布会可能在2月2日举行。

  陈忠和能够当选的原因与邸安和很相似,他也是在国家队执教多年,性格温和,非常敬业。唯一不同的是,陈忠和无需具有很强的化缘能力,仗着中国女排昔日五连冠的辉煌和目前远远高出男排的世界“地位”,女排目前还用不着为钱发愁。陈忠和果真当选的话,将公布主帅日期一拖再拖的排管中心至少在一点上是说话算话的,即最终的当选者可能谁也想不到;无论邸安和还是陈忠和,在排管中心旷日持久的选帅进程中,都是最不被看好的。在这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排管中心的选帅操作无疑功德圆满,它既稳住了人们的眼球,最后还让人们都大跌了眼镜。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天平在赛后倾斜--揭开国家男女排选帅的底牌 (2001/01/23 14:26)
悲情英雄的悲剧--揭开国家男女排选帅的底牌 (2001/01/23 14:25)
国家男女排主帅“曝光” 汪、胡何以出局 (2001/01/21 14:16)
国家男女排主帅确定 邸安和、林榆廷分掌帅印 (2001/01/21 10:20)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