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申奥进入攻坚阶段 比赛场馆蓝图描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9日15:54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新闻宣传部部长蒋效愚昨天指出,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已进入攻坚阶段,场馆建设规划方案已初步确定。

  蒋效愚介绍说,预计2008年奥运会将设28个比赛项目。根据规划,届时将使用37个比赛场馆,其中32个设在北京,另外5个分别设在青岛(帆船比赛)和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足球预赛)。北京现有13个场馆,计划修建11个,专为奥运会兴建8个。此外,还将准备58个训练场馆。

  蒋效愚昨天还向中外记者详细描述了未来北京奥运会比赛场馆的主要分布情况。他说,北京奥运会将设1个中心区和3个分区。中心区位于北京市中轴线与北四环路交叉点以北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占地总面积1215公顷,约12平方公里。其中,760公顷为森林绿地,405公顷为国际展览体育中心,50公顷为中华民族博物馆。这里将建设14个比赛场馆及奥运村、记者村、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等。3个分区是大学区、西部社区和北部风景旅游区。从中心区到3个分区的距离最长不超过28公里,车程在半小时以内。

  他说,北京奥运会场馆和奥运村的布局既集中又合理地分散,有利于比赛的组织和管理,此外,设计时还突出考虑了赛后利用问题。

  蒋效愚还介绍说,奥运村和场馆布局充分考虑了交通的组织、管理、便捷。从奥运村到各个比赛场馆,行车10分钟内可以到达的占56%,且大部分场馆都在北京主要交通干线两侧,因此届时对北京市的整体交通影响不大。

  蒋效愚还表示,这只是一个初步的设计规划,在28个国际体育单项组织来京考察结束后,还有可能根据他们的要求进行一些修改和调整。(驻京记者 王亦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北京申奥旧楼房换新颜 (2000/11/29 13:10)
北京申奥紧锣密鼓 奥运场馆建设规划初步确定 (2000/11/28 21:24)
两岁小“蛟”劈波碧池为北京申奥尽一份心 (2000/11/28 13:58)
北京市市长刘淇称北京申奥与每一个市民密切相关 (2000/11/27 21:22)
国际垒联主席抵京考察北京申奥 (2000/11/27 18:05)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