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竞走-陈跃玲为师妹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9日14:17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颜强悉尼报道 尽管只获得第38名,但代表美国参赛的陈跃玲仍然格外抢眼。第1公里走完后,陈跃玲以较大的优势处于第一位,这证明陈跃玲主要是想重温奥运旧梦,而对夺取奖牌没有想法,因为没有哪个渴望夺冠的选手,会在第1公里就当“出头鸟”。

  走到重点,陈跃玲就急着过去寻找昔日的小师妹,然后一手搂着刘宏宇,一手搂着王丽萍,三人越说越激动,最后抱在一起哭了起来。

  “我真替宏宇惋惜,”陈跃玲说。这时的她,除了比赛服装不同外,仍然是我们熟悉的那个陈跃玲,那个娇巧玲珑、一开口就是浓厚东北味普通话的中国姑娘。“但我更替王丽萍感到高兴,中国人终于拿到了这枚金牌,太不容易了,她们吃的苦太多了。”这时的陈跃玲与其说像一位参赛选手,不如说她更像个大姐姐。

  陈跃玲表示,她的目的只是让自己再次走上奥运竞走赛场。“当年拿了奥运会金牌后,我曾说过这辈子再也不练竞走了,但两年前我突然发现自己还有走下去的冲动,索性就自己当教练恢复了训练。我压根儿就没想拿成绩,只想着能走完全程就算完成任务了。”

  走完后,陈跃玲半天没搞清自己的排名,“反正超过1小时30分也拿不到名次”。记者后来告诉她她排在第38名,陈跃玲像个美国人一样,无所谓地耸耸肩。

  真正让陈跃玲关心的是她的两个小师妹的成绩。陈跃玲说,比赛中她见到刘宏宇被罚下后,自己都紧张起来,生怕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砸了锅。“我离开竞走队时,刘宏宇和王丽萍都已经进队训练,我们关系相当好,真希望她们能为中国拿金牌。”

  陈跃玲目前担任美国一家保健品公司亚洲开发部的执行总监,住在圣地亚哥的她已经拥有稳定的生活环境,对于未来将有什么样的选择,陈跃玲说现在还没有计划,“我已经有了个家,但还没有结婚”。有好事者问陈跃玲的年龄,她狡诘一笑道:“我有三个年龄,一个是27岁、一个是31岁,还有一个是37岁,究竟是哪个我还是问我妈去。”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竞走三姐妹志在夺金 陈跃玲对中国队没有威胁 (2000/09/05 03:24)
陈跃玲:我想让所有支持我的人都投北京一票 (2000/09/04 13:31)
美媒体瞎猜测 陈跃玲事件了犹未了 (2000/08/14 13:29)
泱泱大国 君子之风--评析陈跃玲代表美国参赛奥运 (2000/08/13 12:17)
如果陈跃玲和中国运动员同时在领奖台上--阿每 (2000/08/11 23:14)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