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心如止水--拉杜坎在记者招待会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9日04:16 中国体育报

  今天下午,奥运会新闻中心贴出通知,罗马尼亚体育代表团将在第一新闻发布会议厅举行记者招待会,就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今晨做出裁决,维持IOC对误服兴奋剂的罗女体操全能冠军拉杜坎取消金牌的决定回答记者的提问。当记者赶到发布厅时,里面已几乎坐满了记者,电视摄像机纷纷架在主席台的正前方的记者席上,摄影记者则挤在前排,工作人员通知,招待会将提供日语、西班牙语、法语和英语的同声传译服务。

  如此“热闹”的场面是可以想象到的,自拉杜坎这位可爱的小姑娘被突如其来的兴奋剂事件打懵后,她一直成为媒介关注的焦点,悉尼当地的英文报纸几乎每天都有几个版的内容刊登她的照片和有关她的消息,但很少有记者亲口问问她的感受。当通知贴出来后,记者们自然是“趋之若骛”了。

  5点整,拉杜坎和她的队友奥拉鲁及阿马内尔在代表团团长蒂里亚奇的陪同下,来到了会议厅,同来的还有罗体操队的女教练和一名女翻译。

  拉杜坎穿着一件淡蓝色的上衣坐在团长旁边,两边分别是阿马内尔和奥拉鲁,她们胸前分别挂着女子全能的金牌和银牌,其中金牌是国际奥委会从拉杜坎那里收回来的。拉杜坎看上去显得很平静,与今天《悉尼先驱导报》头版刊登的她在警察的保护下离开体育仲裁法庭时的略显沮丧的大幅照片相比,自然了很多。

   蒂里亚奇首先介绍了仲裁法庭的决定,称“罗马尼亚代表团对这个裁决很失望,因为拉杜坎并没做错什么,完全是医生的过错。谁都知道,这种麻黄素对提高体操比赛成绩没有任何的促进作用,因此,这个决定是不公平的……”

  接着,这位颇有外交家风度的团长表示,愿意回答记者的所有问题。

  “请问拉杜坎,你对这个裁决的反应是什么,你有什么打算?”一位记者首先提问后,团长用罗马尼亚语告诉拉杜坎这位记者的问题。

  这时,拉杜坎将话筒拿到自己的面前,平静地用罗马尼亚语说:“我对这个结果非常失望,但我内心是平静的,因为我知道我没做错任何事,这种药对我的比赛没有任何帮助。相反,它给我添了一些烦恼。我不明白,为什么事情的结果是这样,但我内心是平静的。我不会放弃体操,我要向前走,我将在今后的比赛中来证明自己。”

  拉杜坎的话刚一落音,记者席上立刻响起了一阵掌声。很显然,他们对这位两天后才17岁的小姑娘的讲话感动了,因为在这么重大的打击面前,她表现得这么坚定和坦然。

  接着,一位记者问阿马内尔“你对获得这枚金牌有什么感想?”

  “我接受这枚金牌,因为它是属于罗马尼亚的,但不是我获得的,而是我的队友拉杜坎。”

  随后,一位美国记者将问题指向了团长蒂里亚奇:“请问,国际奥委会关于兴奋剂处罚的规定是很明确的,既然拉杜坎的药检呈阳性,将她的金牌收回不是正当的吗?”

  蒂里亚奇得知提出这个带有“挑衅性”问题的是个美国记者后,便不客气地说:“这个问题提得好,但国际奥委会对美国人就不一视同仁,因为美国人给了国际奥委会很多钱,标准就不一样了。”这位美国记者顿时没了下文。

  “请问奥拉鲁,你对这个裁决怎么想?”一位记者问。

  “我想拉杜坎是无辜的,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认为,这个决定就像大人把小孩打败了一样,是不公平的。”

  “听说罗马尼亚人抗议这个决定,而且在澳大利亚居住的罗马尼亚人都在为拉杜坎捐钱,以补偿她因此事损失的奖金?”最后一位记者提问。

  “不错,几千名罗马尼亚市民上街游行,要求国际奥委会改变决定。至于捐钱,我想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荣誉问题。我们只能对这个裁决表示失望。”说完,戴眼镜的蒂里亚奇挥手宣布记者招待会结束。

  此时,拉杜坎微笑着站起来,在摄影记者的包围之中,与队友平静地离开了新闻发布厅。(中国体育报 特派记者杜文杰)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操-助拉杜坎赢回尊严 科马内奇获奖 (2000/10/17 15:21)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