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联想集团与新浪网携
手共贺北京申奥成功
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 > 正文
球星进行友好之旅 NBA与北京申奥有个约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9日18:40 体坛周报

  上周日,随着最后一名NBA球员威廉姆斯乘机离京,NBA——CBA友好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不仅留下了NBA、CBA球员为传播篮球文化的努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来自NBA的官员、球员、教练对中国的热爱和对北京申奥的祝福。

  在小尼尔森给中国教练员进行授课时,他训练队员最习惯的方法是,在队员进行投篮的时候,告诉该队员——这是2008年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男篮决赛,如果你这个球投进,中
国队就会胜利……每次他都会和在场的人们一起高喊:中国队,加油!他告诉记者:“在NBA有许多人,甚至斯特恩先生本人都相信北京能够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

  NBA亚洲公司的有关人士也公开表示,他们之所以把这次友好之旅的活动放在这个时间举行,除了传播篮球文化,也是为了在北京申奥冲刺的时候给北京加油、助威,因此在他们最早设计这项活动时,不仅有球员去北京奥申委传递祝福的安排,还包括NBA球员与同来北京支持申奥的世界三大男高音的会面,虽然最终没能与“三高”会面,但NBA还是衷心地祝福北京申奥成功。

  也正是在祝福北京申奥成功的背景下,此次“友好之旅”的许多活动都同申奥有了某种联系:威廉姆斯和贾米森专程拜访了北京奥申委,为的就是送去对北京申奥的一份关注;上周五下午在太庙举行的NBA、CBA球员公开技术表演活动,球员们更是全情投入,他们和CBA的球员焦健、张云松一道教孩子们远投,同孩子们做游戏,给大家展示空中大灌篮的绝技,为的都是让人们感受到他们对北京这座新结识的城市的热爱。

  多伦多猛龙队球星威廉姆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太庙体现着中国古老的传统文明,篮球则是源自美国的篮球文化,今天在这里它们统一在一起。三高在这里演唱是为了祝福北京申奥成功,我们在这里打球也是为了祝福北京申奥成功!”

  在活动圆满结束时,NBA亚洲公司的张秀清小姐代表NBA总裁斯特恩先生传递了他本人的一个“约会”:如果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他们将帮助北京建设一座世界上最先进的篮球比赛馆。刘亚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点击此处发送电子邮件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 在本次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活动中,请您在参与5项活动的同时,填写您所在的位置,用您和所有同胞的力量为北京加油,为祖国助威!
  •  



    万众签名
    精彩留言
    网民调查
    转发邮件和短信
    看申奥广告片


     相关链接
    决不等2008国奥直接出线--李玮峰谈申奥成功 (2001/7/16 09:47)
    老人萨翁握别五环 北京申奥成功完成心愿 (2001/7/16 08:37)
    大公报:申奥成功意味着中国大时代的到来 (2001/7/16 08:29)
    北京为何第二轮猛涨12票?--申奥投票流向解密 (2001/7/16 08:20)
    2008申奥刚结束 2012又热身--申奥大战烽烟又起 (2001/7/16 07:56)
    联想新浪全球华人共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