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组建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助威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专电(记者刘浦泉)京报集团与张健携手横渡英吉利海峡活动正紧锣密鼓进行。记者今天从活动组委会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已批准中青旅控股有限公司承办“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助威团,届时将组织400人左右的体育爱好者赴英国和法国,为渡海英雄张健呐喊助威。

  前不久,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张健签订协议,由《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和《北
京晨报》主办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的活动。此前,曾成功横渡渤海海峡并创造男子横渡海峡距离世界纪录的北京体育大学教师张健决定,将于今年7月28日至8月2日之间,挑战人类最早开始横渡但也最难征服的英吉利海峡,争取成为首位成功游泳横渡这一海峡的中国人。

  据介绍,英吉利海峡从英国的多佛尔到法国的加来,直线距离为33·8公里。虽然距离不足渤海海峡的三分之一,但水温低、水流急、风浪大,来往商船数量多,还有水中生物和水面漂浮物等,横渡的难度不亚于渤海海峡。按照“英国海峡游泳协会”的竞赛原则,横渡者不得穿着有保温作用的联体泳衣,这也给横渡增加了难度。

  尽管横渡英吉利海峡的难度大,但张健依然充满信心。他认为,与他去年8月横渡的渤海海峡(直线距离109公里,实际游程123·58公里)相比,英吉利海峡的横渡距离较短,难度应当较小,即使一次不能成功,他还将接着作第二次、第三次尝试,直至完成这一挑战。

  针对英吉利海峡水温较低的特点,张健自去年10月起一直在进行适应低水温的游泳训练,目前已进入适应自然水域训练阶段。5月22日,张健在自然水域水温与英吉利海峡比较接近的北京金海湖进行了6个多小时的低水温长距离游泳,顺利完成了长达20公里的首次室外长距离训练。他上岸后感觉比较轻松,表示“再游6个小时也没问题”。

  首都各界对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表示关注和支持。5月21日,来自海洋气象学、运动科学、生物学、营养学、运动医学等领域的专家汇集北京金海湖畔,围绕英吉利海峡气象、水域状况,低水温下游泳运动员的生理机能、高强度训练中的自我保护,横渡英吉利海峡组委会今后应该着重研究、解决的问题等,为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活动出谋划策。

  据了解,英吉利海峡是世界上最难征服的海峡之一。长久以来,横渡英吉利海峡成为游泳运动员中极富挑战性、极有影响力的活动。迄今为止,曾有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6000多人试图横渡英吉利海峡,但只有800人只身横渡成功,其中没有一名中国人。

  目前,“张健横渡英吉利海峡”助威团报名组团工作已经开始。活动组委会“热线”电话是64182885。(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老小铁人面对面 小铁人训练营孩子与张健交流 (2001/5/28 04:08)
    克服肩伤是关键--张健金海湖试游挑战两大难题 (2001/5/23 18:41)
    畅游金海湖--张健成功完成室外长距离训练 (2001/5/23 14:24)
    轻松完成横渡英吉利海峡资格测试 张健畅游金海湖 (2001/5/23 03:51)
    专家为横渡进行论证 张健今日试游金海湖 (2001/5/22 05:48)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