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东亚运动会组织差 日本记者劝大阪申奥别勉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6: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五月二十八日(记者刘敬师)东亚运动会昨天才落幕,一位日本体育记者今天就忍不住在《朝日新闻》发表文章,抱怨大阪这次表现差劲,奉劝不要再在“申奥”问题上勉强。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本月十五日刚公布了五个申办城市的评估报告,结果显示大阪、伊斯坦布尔落后于巴黎、多伦多和北京。但大阪市长仍表示不轻言放弃。

  这位名叫杉山圭子的记者在“申办奥运大阪不要勉强”的文章中开门见山地建议,“大阪还是从二00八年的申奥角逐中抽身为好。这是我到二十七日为止在该市采访东亚运动会时感觉到的。”

  她说,大会开始前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刚给了大阪市低于巴黎、多伦多和北京的评价,东亚运动会无疑是大阪恢复名誉的最后机会,但从现状看,希望极为渺茫。

  文章说,从十九日开幕起,问题就开始发生。先是在开幕式后举行的选手记者会上,组委会只准备了英语翻译,搞得大多数选手无法理解提问;次是错误发给台湾政府高官用身份证,开幕后紧急追回,招致中国人的冷眼;三是迎送巴士即使比赛延长也照样定时发车,弄得处于重要比赛中的记者无所适从……

  文章称,组织者说“没想到他们不懂英语”,那么“大阪申奥中说的‘选手至上’哪里去了?”致于“没有雇佣更多翻译的预算”的说法,则“不过是承认国际奥委会对大阪‘财政困难’指控的说明”。

  文章最后说,“在这次大会上,国外来人也应该感觉得到,大阪在‘申奥’上不该勉强。从国际奥委会得到的评价不能说完全‘不中肯’。希望大阪市首先分析失败而不是为自己辩护。就是为了不让‘体育天堂’的构想成为虚幻也应该如此。”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重庆宗申铁骑大西征、万人签名助北京申奥 (2001/5/29 09:28)
    国际羽联选新主席 吕圣荣将卸任但不影响申奥投票 (2001/5/29 06:36)
    新闻稿-跳出世界--少年儿童跳绳为北京申奥加油 (2001/5/28 20:35)
    首都万名少儿齐聚长城 举行申奥长幅合成仪式(图) (2001/5/28 17:23)
    “澳大利亚”与“申奥”无愧于东亚运动会最佳配角 (2001/5/28 14:01)
    徒步2008公里支持申奥 “神腿”颠球抵金陵 (2001/5/27 15:55)
    支持北京申奥 美国女博士寻找同伴走完长城 (2001/5/26 11:56)
    驾车万里助申奥 歌手红豆、世界冠军莫慧兰跟踪全程 (2001/5/26 05:04)
    一路跋涉 一路申奥--汽车集结赛昨天收兵 (2001/5/26 04:17)
    文体明星同唱一首歌--《向奥林匹克出发》为申奥加油 (2001/5/25 17:51)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