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航天器材料 凌空燃烧-九运会火炬台揭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1:24 南方网-南方日报

  本报讯九运会火炬台将在下月25日安装完毕,昨天记者来到九运会主会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先一睹九运火炬台芳容。

  九运会火炬台由体育场顶部的四个挂索悬在空中,像一座小的空中花园,摆脱了由地面搭建的传统,在九运会期间凌空燃烧。这种悬空、飘逸的火炬设计在国内还是首次出现,在国外也不多见。火炬台建成后自重18吨,还必须能够承受强风,体育场的顶部有四个“耳
朵”,将来拉索就由这四个地方延伸而下,牢牢悬住主火炬。

  由于火炬中心的火力有800多摄氏度,在九运盛会期间,火炬要连续燃烧400个小时,所以对材料耐热性要求特别高。第一家中标承建火炬工程的公司没法买到足够的耐热材料,到手的火炬项目只能转交给另一家制造飞机心脏————发动机的西安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拿出绝活,用制造航天器的要求选购材料。

  据工程人员介绍:火炬外壳的材料含耐热金属,能耐热800摄氏度,火炬内胆的材料更需要专门冶炼,含耐热的镍元素要多,材料构成是军事秘密,需要保密。

  记者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看到,主火炬的煤气管道已经接到火炬下,等待火炬安装完工后接入。九运会场馆包括九运会火炬全部采用管道煤气作为燃料,用气量非常大,需要铺设近10公里长的煤气管道。其中,九运会期间持续燃烧的火炬需要700多米的专线管道。九运会期间,火炬耗气量巨大,每天耗气64800立方米,相当于6万管道气用户一天的用量。(王昕伟景小华)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八一军体大队将力争夺得两枚九运会金牌 (2001/5/29 04:22)
    全国九运会乒乓球预赛落幕 黑龙江省选手初战告捷 (2001/5/28 17:54)
    参加展会要申请 摊位安排有规矩-九运会资源交易会 (2001/5/28 16:10)
    九运会乒乓球预赛又见“老将”王涛 (2001/5/28 15:49)
    九运会体操预赛广东队抽得下下签 (2001/5/28 15:45)
    九运会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