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苏迪曼杯是我们的-中国羽毛球队教练队员访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1:23 南方网-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曹芊报道:在训练的青岛体育馆,在房间,在练习步伐的沙滩,在去训练馆的路上,记者在中国羽毛球队出征前和教练及队员们聊起了即将开战的苏杯、世锦赛、聊起了他们。

  --吉新鹏

  自我评价:奥运会后,活动太多,差不多两三个星期就得一次,训练不系统,状态不好,我心里也着急。在青岛封闭20多天,才算把自己给调整过来了。要不是队内赛打了第一,我恐怕还去不成塞维利亚呢。苏迪曼杯我想捧,世锦赛的男单冠军我当然想拿,不过我会以平常心打球,也做好了第一轮或是第二轮就被淘汰的准备。

  教练评说:奥运会后活动太多,吉新鹏训练动力不足。在青岛才开始正常的训练,体能、技战术恢复得不错,捍卫奥运冠军尊严的荣誉感也有了。但他并未达到最佳状态。

  --夏煊泽

  自我评价:苏迪曼杯不像汤杯,男单就一场,输了太影响全队。不管怎么说,以前没参加过苏杯,还是冲吧。以前作为新手打比赛冲劲很足,现在经过了一些事,人是成熟了,经验也比以前丰富了,但冲劲少了,这也是一种矛盾吧。男单冠军嘛,当然想拿,可是哪有那么容易。

  教练评说:他是个主要靠力量的进攻型选手,体力好时发挥就好,累的时候就不行。青岛集训中状态越来越好,当然无法与奥运会前比。

  --陈宏

  自我评价:我知道教练很器重我,国际上也有很多人看好我。以前队里给了我很多机会,但我总是没抓住,能赢的比赛总赢不了。吉新鹏和夏煊泽他们都成名了,我却连奥运会都去不了。从根本上说还是自己技术不全面,自信心不足,碰到强手,心里就嘀咕,我能赢他吗?其实对手还怕我呢。现在一切都不同了,看看这次怎么样吧。

  教练评说:男单组里现在陈宏的状态最好。他的球攻击性极强,但以前只要打不死对手就急了,大比分领先也会输球。但今年从全英赛到日本公开赛再到亚洲杯,不管落后还是领先,他都能稳住自己的情绪。陈宏终于走向成熟了。

  --龚智超

  自我评价:我的状态不错。虽然我也算是久经大赛考验了,但心里也不轻松,大赛前都是这样的吧。我知道人们都期望我再拿世锦赛冠军,我也想。我会尽力的。

  教练评说:虽然,龚智超的状态没有奥运会时好,但也算是不错了。集训这段体能恢复得挺好,这对她来说很重要。她是很令人放心的。

  --周蜜

  自我评价:其实我真不能确定自己一定能参加苏杯和世锦赛,那天是看了电视上公布的名单才知道的,我想主要因为我连赢了马丁两次吧。第一次打苏杯,觉得责任挺大的,但不觉得紧张。我没给自己定目标,但只要我尽全力发挥出水平,成绩也就应该是自然而来了。

  教练评说:周蜜的进攻能力比龚智超强,但灵活性不如龚智超。队内比赛也经常输球,刚输龚睿娜0比2。但她今年全英赛、日本公开赛连续两次都赢了马丁,加强了她的自信心,也加重了女单赢马丁的砝码。

  --张军/高凌

  自我评价:前两站公开赛,我们打得不错,青岛集训的效果也挺好的。苏迪曼杯我们是第一次参加,悉尼奥运会不也是第一次嘛。一场场守住我们这一分,拿回苏杯再说。

  教练评说:奥运会前,他们俩的确在实力上要比金东文/罗景民、特里库斯/许一敏和奥尔森/索加德这三对顶尖高手弱,但是现在,他们俩不仅没走下坡路,反而经过奥运会的洗礼,从技战术到配合到心理都更成熟了。现在他俩和那三对真正是站在一个水平线上的高手了。而且,他们还多一个优势---年轻。

  --杨维/黄楠雁

  自我评价:以前有葛菲、顾俊在,我们的压力没那么大,现在责任比以前重多了,但同时也就有了机会,我们是真想拿一次世界冠军的。

  教练评说:杨维、黄楠雁现在的确有拿冠军的实力。不过她们也输给过黄穗、高凌。对她们两对选手来说,这次苏杯和世锦赛都是争取自葛菲、顾俊时代后女双霸主地位的一次重要机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准备击败所有对手--李永波豪情苏迪曼杯 (2001/5/29 11:01)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揭开战幕 中国队首战轻取瑞典 (2001/5/29 09:58)
    苏迪曼杯开场遭遇冷与热 热浪侵袭观众无几 (2001/5/29 09:55)
    羽球也有“海外兵团” 前国手亮相苏迪曼杯 (2001/5/29 09:29)
    图文-苏迪曼杯轻取瑞典队 张军/高崚稳扎稳打 (2001/5/29 08:10)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