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点击法网-网坛高手将在巴黎的罗兰-加洛斯球场献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11:14 金羊网-新快报

  法国网球公开赛终于开锣了。在未来的两周内,库尔滕、毛瑞斯莫、辛吉斯等将在巴黎的罗兰-加洛斯球场献技,中央五套将全程直播。

  历史

  创办于1891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以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但当时它只是一项国内比赛
,直到1925年才正式成为一项国际赛事。从1925年算起,真正意义上的法网公开赛到今年是第71届,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举行的法网公开赛到今年是第68届。

  球场

  在1913年,罗兰-加洛斯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驾驶飞机飞越地中海的壮举,为了纪念这位极具冒险精神的法国飞行家,人们就把当时新建的法网球场命名为“罗兰·加洛斯”。去年,法国花了1.8亿法郎,用了10个月的时间来翻新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中心球场是为了迎接1928年的法网公开赛而建的,从来没有被正式命名。今年,法国网球协会(FFT)在主席毕穆的提议下,将翻新后的中心球场以前任FFT主席费利普-沙提雅的名字命名,沙提雅已于去年7月辞世。

  奖金

  今年法网的奖金总额再创高峰,达到7千3百万法郎,比去年增加了5。39%。其中女子项目的奖金总额是3千零70万法郎,比去年增加了6。57%;男子项目的奖金总额是3402万法郎,比去年增加了3。9%。法网男女子奖金数虽然不像美国网球公开赛那样男女平等,但本届公开赛男女选手之间的奖金差额已经被缩小了。此外,参赛选手每天的参赛津贴比去年增加了11。54%。

  轶事

  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上获得单打冠军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和澳大利亚,他们各获得11次男单冠军。

  获得法网女单冠军最多的是名将埃弗特,她曾在罗兰-加洛斯7次捧杯;获得男单冠军最多的是博格,他曾6次折桂。

  法网最年轻的女单冠军是当时只有16岁半的塞莱斯,最年轻的男单冠军是当时只有17岁零3个月的张德培。

  1933年,澳大利亚人克罗馥成为自罗兰-加洛斯球场使用后获得冠军的第一位外国人。

  在1968年的男单决赛中,匈牙利人古利雅同意将比赛压后一天让那位脚踝受伤的对手休息疗伤,最后这位受伤的澳大利亚球手获得了冠军。  (翟立)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特惠国内国际机票
  • 强强联手 方便用户
  • 世纪精品 金杯轻卡
  • 699元海南双飞自助
  • 业主出国急售房屋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法网开赛-男单波澜不惊 女单大爆冷门 (2001/5/29 11:10)
    图文-法网首轮冷门迭爆 女单9号种子陶兹亚特被淘汰 (2001/5/29 10:38)
    法网仅存的靓女多克奇昨日取得美好的开始 (2001/5/29 07:57)
    图文-[法网]大威廉姆斯被淘汰 爆出首日最大冷门 (2001/5/29 00:51)
    法网首日综述 大威廉姆斯、毛瑞斯莫女单双双出局 (2001/5/29 00:00)
    200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