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夺四连冠须伏三“虎”写在苏迪曼杯开幕之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07:10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特派记者程康萱报道:苏迪曼杯赛历来被视为世界羽坛水平最高、分量最重的团体赛。中国队对苏杯更怀有一份特殊的情怀,因为它见证了中国羽毛球队走出低谷、重攀高峰的奋斗历程。带着悉尼奥运会勇夺四金的辉煌,中国队此番征程非比寻常。虽然李永波主教练保持低调,但全队上下心里都很清楚:苏迪曼杯一定不能丢历届苏迪曼杯的前四名,均在中国、韩国、印尼和丹麦四队中产生。本届苏迪曼杯赛,中国队要完成四连冠大业,同样必须打倒这三只拦路虎。

  印尼队是中国队的老对手。虽然在王莲香退役、张海丽远嫁荷兰之后,印尼女队实力明显下降,但其男单、男双和混双的实力依然是超一流的。男单老将叶诚万,其应变能力和丰富的临场经验,是中国年轻选手所欠缺的。19岁的“印尼羽坛王子”陶菲克,其打球“天赋”更是超人一筹。男双的陈甲亮和西吉特重新组合,混双黄金搭档班邦和许一敏,都具有一定的冲击力。

  由男单“世界一号”盖德和女单“世界一号”马尔廷领衔的丹麦队,决意要初吻苏杯。这对“金童玉女”的实力不容置疑,而鲍森、卡米拉等后起之秀,也决不可低估。作为世界四强中唯一的欧洲队,丹麦队将给亚洲诸强带来很大的威胁。

  从整体实力来看,曾两夺苏杯的韩国队,可能比丹麦队更有机会冲击冠军宝座。男双和混双是韩国队的强项,男双主将金东文/河泰权,与中国队数次交手保持不败。混双的金东文/罗景民,也是久经沙场的老将。男单新秀李炫一的崛起,给韩国队带来了新的希望,他的世界排名已升至第四位。

  与印尼、丹麦、韩国三强相比,中国队今年阵容变化最大,大部分选手都是首次参加苏杯比赛,而他们所要承受的心理压力,又甚于以往几届。这支新军能否如愿斗倒三只拦路虎,将是本届苏迪曼杯赛的最大看点。

  值得一提的是,苏迪曼杯赛要求各队实力均衡,同时又具有很大的偶然性。中国、印尼、丹麦和韩国四强各有所长、实力接近,稍有疏忽,就可能满盘皆输。前一届比赛,就存在不被看好的球队却能笑到最后的怪圈。

  此番塞城之争,我们拭目以待。塞维利亚5月28日电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苏迪曼杯首战过关 李永波认为中国队发挥正常 (2001/5/29 07:07)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揭开战幕 中国队首战5-0胜瑞典 (2001/5/29 06:49)
    苏迪曼杯卫冕征途 羽球国手吃好练巧 (2001/5/28 22:13)
    苏迪曼杯屡造神奇英雄 今届中国队看好陈宏 (2001/5/28 22:08)
    拿冠军 要准备击败所有对手--李永波豪情苏迪曼杯 (2001/5/28 19:12)
    苏迪曼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