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首场国际比赛中的三大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01: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刘广)有古巴、日本、澳大利亚和中国女排参加的中国国际女排赛将于6月初开战。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今天对记者说,新一届中国女排在这项传统赛事中有三大任务。

  首先是要检验集训效果。中国女排自今年初重新组建以来,从4月13日开始在湖南郴州进行了为期40多天的集训。将于6月3日至5日在江苏太仓市举行的四国女排赛,也是新一届
中国女排参加的首场国际比赛。中国女排在郴州期间既有以锻炼队伍作风为宗旨的军训,也有高强度和高密度的业务训练,还请来了体能教练和营养学专家辅助训练。中国女排自集训以来,教练组制定了“全面、快速、灵活多变和以多打少”的指导思想。所有这些对新一届中国女排会有多大的“整体效应”,在本次比赛中都将得到检验;

  其次,中国女排还要通过参加该项赛事达到锻炼队伍的目的。新组建的女排目前正处于新老更替阶段,有70-80%的球员都是新人。参加四国女排赛的15名球员中,入选过国家队的只有8人,其中只有队长吴咏梅(副攻)、陈静(副攻)和李珊(接应)3人参加过2000年悉尼奥运会。新一届中国女排虽然身体条件为历届最好的,但是在基本技术、场上意识和比赛经验等方面都还有待努力,因此和世界冠军古巴队等强手相遇,对中国女排将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

  第三是要对球员进行观察,她们在场上的能力、作风和身体素质等方面的表现。目前队员虽然都已跨入国家队的门槛,但是教练组还需要对她们进一步观察,尤其是要通过实战来检验球员的综合实力。队员各有特长,但技术还不是很全面,而新一届中国女排着眼的是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因此无论是老将还是新手,教练组都需要对她们进一步观察,以不断调整参加下一届奥运会的人选。

  中国国际女排赛自八十年代初创办,至今每年一届,是经国际排联认可的传统女排赛事。(完)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大赛将临攻传配合有恙 中国女排主帅有燃眉之急 (2001/5/28 22:27)
    中国女排潜力无穷 陈忠和总结郴州集训 (2001/5/28 17:56)
    50天封闭训练结束 新女排静候处女战 (2001/5/28 04:20)
    新一届中国女排修炼归来 表现四大特点展示巨大潜力 (2001/5/27 16:05)
    人少气势大 球场服务专业--女排决赛花絮两则 (2001/5/27 00:09)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