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美国顶尖田径选手就新抢跑规则向国际田联请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29日00:48 新浪体育

  美国运动明星琼斯格林德拉吉拉敦请国际田联收回其改变抢跑规则的计划.

  这三位名人以及数十位运动员,其中包括法国短跑选手阿隆,美国跨栏选手阿伦约翰逊和特立尼达短跑选手博尔顿在一份请愿书中表示,计划中的一次抢跑后便取消选手参赛资格的新规则是对短跑和跨栏选手的歧视.

  “这太荒谬了,”奥运三金得主琼斯说,“如果我们不慎抢跑,便遭到淘汰,被摒弃出比赛。我认为这太不公平了。”

  在计划的规则变革中,短跑运动员在一次抢跑后将被剥夺参赛资格,类似美国大专和高中的比赛,这项规则将在国际田联的两站大奖赛中试行,其中包括6月2日在俄勒冈波特兰的一站赛事。

  此外,撑杆跳选手在每一高度上的试跳次数将由三次改为两次,而铁饼和链球选手的投掷次数则由原本的六次改为四次。

  国际田联计划藉由这些改变来加快短跑、跨栏和田赛项目的比赛节奏,但是这些提议都受到了强烈的反对。

  由47名现役和退役运动员及经济人签署的请愿书说道,“一次抢跑的惩罚过于严厉(必将让选手变得被动,并使得起跑表现变糟)。”

  引起公愤

  “这个规则是针对一个我无法控制的情况,”1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格林说。“如果他们想这样做的话,我可以服从,但如果我们举行了一次比赛,而三位顶尖明星只因为一次抢跑而遭淘汰,群众必定会十分不悦。”

  格林还说:“身为100米跑选手,胜负就在一瞬间。我无法承担起跑时落后。”

  女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德拉吉拉说,她对限制田赛选手的试跳次数也表示反对。

  她说:“这将会毁了比赛,我认为一名真正的田径迷会喜爱第二次和第三次尝试的悬疑感,即是到了关键时刻谁能做到而谁做不到。”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周日访谈中表示,田联将会考量田径选手的反应,然后将在8月加拿大埃德蒙顿举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之前,进行代表大会投票表决。

  他还暗示届时可能会采取折衷的办法,例如让短跑和跨栏项目一名选手可以有累计两次抢跑,如果超过两次的话,将会被取消资格。

  “在我们听到那些田径运动员的反应之前,我们原以为(这些被提议的改变)会对田径产生良好的影响。”迪亚克说。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分期付款车型不限
  • 1.8元租别墅办公
  • USB移动存储王
  • 吃住渔家乐在海上
  • 一德路旺铺出售
  • 香港公司诚聘英才
  • 广东分类广告开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