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再夺男团冠军 李富荣蔡振华刘国正谈感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9日19:57 新浪体育
中国队高举斯韦思林杯

  北京时间4月29日下午,在第46届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3-0战胜比利时队获得男团冠军,第13次获得这项比赛冠军。赛后李富荣团长,总教练蔡振华和队员刘国正接受采访谈了对比赛的感想。

  李富荣对队员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他说:“我对我们男队员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特别是在半决赛和决赛这两场球,不仅表现出了高超的技术,更主要的是在意志品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方面表现得很突出,尤其是对韩国那场球,可以说是几十年来没有过的精彩激烈的场面,有7个球我们再输一分团体就输了,在这种情况下刘国正还能顶得住确实是不容易。另外,今天在跟比利时打,我觉得尽管3-0赢了,但是赢得很艰苦,一上来马琳还落后,刘国正也有落后的情况,孔令辉打得也比较艰苦,所以我觉得,我对他们满意的,不仅是他们技术得到了发挥,更主要的是在精神状态上,在意志品质和顽强的斗志这方面,他们表现出了我们中国人所应有的气概。”

  蔡振华如释重负,他说:“我们终于拿到了斯韦思林杯,这次靠的是全队的努力,之所以中国乒乓球队能够取得好成绩,关键是全国人民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支持给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力量,所以我们能够面对任何困难和挑战,争取把剩下的比赛打得更好。”

  这次比赛表现非常突出的刘国正在谈到对金择珠的比赛时说:“当时想的主要是一分一分地追。不要放弃,想到后面有可能奇迹会出现的,这是我们中国乒乓球的优良传统,我一定要发挥这种优势,最后比赛能赢下来我也非常高兴。”(球迷元老)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大球的胜利--写在世乒赛男团决赛之后 (2001/4/30 15:52)
中国世乒赛男团夺冠功臣刘国正精彩图集 (2001/4/30 11:42)
中国队夺得第46届世乒赛男团冠军精彩图片集 (2001/4/30 11:19)
世乒赛男团夺冠 蔡振华回到酒店淌出热泪 (2001/4/30 10:53)
戏说“大米”-蔡振华点评世乒赛男团决赛 (2001/4/30 10:1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