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脾气随和的“九头鸟”--记世乒赛功臣刘国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9日07:38 北京青年报

  人说猫有七条命,刘国正至少比猫多两条。昨日中韩之战中,面对金泽洙这样的悍将,出生于中国湖北的刘国正七次被逼到赛点,竟然奇迹般的不死,并最终将对手打下悬崖。不得不令人惊叹九头鸟的生命力。

  前天打完德国队有记者问他,如果半决赛再给你些压力你能顶上去吗?他说,有机会就往前冲,冲过去就是英雄。昨天教练真的给了他更重的担子,他真的冲了过去,也真的成
了英雄。赛后他说决胜盘开始心中不太平静,第二局落后时只是想要打的更硬些,心理逐渐调整好了。以前对金泽洙一胜一负,这次压力真是太大了。蔡振华感慨道,能进入团体阵容都是强手,但经过这一战刘国正肯定长一大块,这样的场面能顶下来,不是训练中能练出来的,对他成大器大有好处。21岁的刘国正平时是个乖孩子,脾气随和,很讨教练队员的喜欢,但一上场又是一个冷面杀手,常常不露声色又干净利落地将对手斩于马下。赛前就有人说,女队十年出个邓亚萍,男队十年出个刘国正,他就像韩国围棋高手李昌镐一样,处惊不变。昨天他在场上挥起了拳头,是真的急了。

  中国乒乓球队向来不时兴接班,而时兴抢班,刘国正靠自己的实力,开始了“抢班夺权。从昨天起,“九头鸟不再含有贬义,因为刘国正这只大鹏正欲展翅高飞。本报大阪专电特派记者郭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刘国正




 相关链接
如果输了 我会后悔一辈子--刘国正闪亮危机时刻 (2001/4/29 05:45)
绝对精彩!--乒乓界诸名宿点评刘国正胜金泽洙 (2001/4/29 04:38)
Hppyjr:刘国正--凝聚中国人力量的源泉! (2001/4/29 00:40)
中国3-2险胜韩国 蔡振华、刘国正、孔令辉赛后谈 (2001/4/28 19:30)
图文-世乒赛中国险胜韩国 刘国正勇气可嘉 (2001/4/28 18:56)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财经体育科技新闻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