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游泳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游泳中心不予配合 “殴裁事件”延期宣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9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许绍连报道 在经过整整一天的审理之后,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在26日完成了陈厦状告山东4名游泳运动员的第一次开庭。由于当事双方已经围绕本起诉讼进行了广泛的举证以及当庭辩论,而负责本案的审判长也当庭宣布将“择日判决”,因此,外界关于此起诉讼极有可能成为持久战的猜想看来随时有可能落空。不过,首次开庭过后,本来就有些不尴不尬的游泳中心再一次被牵扯进了“殴裁事件”之中。

  据审判长介绍,法庭在调查取证的过程中曾委托北京市崇文区人民法院协助前往游泳中心调查取证。按照法庭的构想,主要是希望能够取得陈厦受伤后在江门市人民医院就诊的病历及有关医生诊断,但崇文区法院和游泳中心的多次电话联系均未得到明确答复,在法院工作人员两次亲往游泳中心也同样未能得到配合,有关工作人员甚至拒绝在法院的调查记录上签名。事实上,正是游泳中心的未予合作,使得陈厦初诊的具体情况至今未能为法院所掌握。

  虽然从法律角度讲,游泳中心并没有义务接受法院的调查,但从事发时游泳中心有关负责人声明“严惩不怠”,到如今游泳中心迟迟未见动静,确实容易让人产生更多的联想。“殴裁事件”最终走上公堂,按照陈厦的说法,便是她苦等游泳中心的“说法”未果后的选择。究竟在反兴奋剂问题上雷厉风行的游泳中心,在“殴裁事件”的处理过程中遇到了怎样的“难言之隐”,也确实相当耐人寻味。一审结束之后,面对记者的这一疑问,作为原告的陈厦和作为被告代理人之一的杨念华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也许游泳中心是在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以便作为自己处罚的重要依据吧?

  庭审结束当天便赶回上海的陈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审理的过程看,法官还是挺公正的,本案的真实情况也已经明朗地呈现在大家面前了。我并不是要将这几名运动员置于死地,他们能够在运动生涯中发展到今天这种地步也相当不容易。但他们也必须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受相应的处罚。”针对山东方面对此案的高度重视,陈厦则直言不讳地表示:“其实很明显,他们这样做就是为了明年的九运会。”

  与此同时,作为付勇、金浩、武青3人代理律师的杨念华在庭审两日之后,更倾向于用理性的态度来对待这起诉讼:“从本能来说,人们都会同情受害者,但法律所要保护的却是所有当事人的利益,比如说,庭审当天的有些证词,确实都在说当天参与打人者不止一人,但法庭在判决时必须明确究竟是哪一人或哪几人实施了打人行为,而不能笼统地说都打人了,并且由于当时4名运动员确实都不冷静,在他们冲动的过程中是不是真的都针对了陈厦,也是开庭当天并没有解决的问题。”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媒体蜂拥至江门全面报道“殴裁事件” (2000/12/27 11:15)
到底多少人打裁判?--“殴裁事件”庭审直击 (2000/12/27 10:52)
“殴裁事件”-柳子谦是代罪羊羔? (2000/12/27 09:47)
被殴裁判陈厦的代理律师林耀强认为胜券在握 (2000/12/27 09:00)
“江门殴裁”案-被告方丢卒保帅原告方不依不绕 (2000/12/27 08:57)
“殴裁事件”今日江门开庭 陈厦索赔6万元 (2000/12/26 15:06)
江门游泳赛“殴裁”事件专题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