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申奥紧锣密鼓 奥运场馆建设规划初步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8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江涛、李贺普) 北京2008年奥运会场馆建设规划方案已初步确定。北京奥申委副主席、新闻宣传部部长蒋效愚认为,北京的场馆建设规划拥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蒋效愚28日向中外记者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规划方案。他说,迄今已有17个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官员来北京考察,总的来说对奥运会场馆建设规划是满意的。

  据介绍,预计2008年奥运会将设28个比赛项目。根据北京奥申委的规划,须使用37个比赛场馆、58个训练场馆。在37个比赛场馆中,有32个设在北京,另外5个在其它城市。其中,帆船比赛在青岛举行,4个足球预赛场地分别为上海、天津、沈阳和秦皇岛。北京的32个场馆中,现有13个、计划修建11个、专为奥运会兴建8个。

  蒋效愚强调,所有这些场馆都将按国际单项体育组织的要求进行改造和兴建,其选址、设计、施工及赛后利用等都将充分体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和科技奥运”的理念。

  北京的奥运会场馆主要分布在1个中心区和3个分区。中心区位于北京市中轴线与北四环路交叉点以北的奥林匹克公园内,占地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其中,760公顷为森林绿地,405公顷为国际展览体育中心,50公顷为中华民族博物馆。这里将建设14个比赛场馆及奥运村、记者村、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等。3个分区为大学区、西部社区和北部风景旅游区。从中心区到3个分区的距离分别为3公里、10公里和28公里。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场馆和奥运村的布局既集中又合理地分散,有利于比赛的组织和管理,并突出考虑了赛后利用问题。计划新建的奥林匹克公园,北端将建设北京最高建筑物世贸中心,公园内还将建设展览体育中心和国家体育场、体育馆、游泳中心等。这些场馆和设施在奥运会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此外,奥运村建成后将成为北京市区规模最大、环境优美的综合社区。

  奥运村和场馆的布局充分考虑了交通组织和管理上的便捷。奥运场馆大部分位于北京四环路为主的快速路两侧,从奥运村到场馆,行车在10分钟内可以到达的占60%,最远的用时28分钟。届时,奥运会的交通对北京市的交通影响不大。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两岁小“蛟”劈波碧池为北京申奥尽一份心 (2000/11/28 13:58)
北京市市长刘淇称北京申奥与每一个市民密切相关 (2000/11/27 21:22)
国际垒联主席抵京考察北京申奥 (2000/11/27 18:05)
袁伟民:北京申奥成功希望很大 (2000/11/26 22:40)
北京申奥投入巨额资金引起法国权威媒体关注 (2000/11/23 17:19)
北京申奥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