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中国新闻社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竞走-赛前早有周密安排--教练评说王丽萍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8日14:17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悉尼九月二十八日电:中国选手王丽萍今天在奥运女子二十公里竞走比赛中意外夺金后,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称,虽然王丽萍夺金赛前没想到,但为了这枚金牌,中国田径早已进行了周密的准备。

  奥运夺金难乎其难

  尚修堂说,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是很难的,而中国选手若想夺得田径金牌,就更是“难乎其难”。为了这枚金牌,无论国家体育总局还是田管中心、各地方体育主管部门,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

  尚修堂认为,这枚金牌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国家体育总局的官员亲自参加了赛前战术的制定工作,田径队的官员、教练为此开了十几次会议。为了准备得更加充分,昨天深夜还开会到凌晨两点。

  赛前早有精心安排

  对于两名中国选手如何在比赛中相互配合的问题,尚修堂说早有安排。提前制定的战术是:刘宏宇在前十公里,不“挑头”,避免得卡。但刘宏宇今天吃卡速度之快,还是出乎赛前预料。而对王丽萍的战术安排,更是“先示弱”,不过早暴露实力。一旦成为众矢之的刘宏宇得卡多,被罚下,则王丽萍再顶上去。比赛结果表明,这一战术是成功的。

  王丽萍精神可嘉

  尚修堂说,王丽萍确实不具备夺金实力,但她今天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在队友刘宏宇被罚下的不利形势下,关键时刻顶住了,其拼搏精神可嘉,体现了中国运动员的志气、斗志和民族精神。

  对于王丽萍的特点,尚修堂说,她在技术上动作很流畅,训练中非常能吃苦。(魏群)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竞走双姝王丽萍、刘宏宇皆大欢喜 (2000/11/6 18:27)
王丽萍:我睡在功劳簿上?绝不! (2000/10/23 11:58)
关于王丽萍的焦点访谈--《辽沈晚报》 (2000/10/20 16:24)
各种议论没影响我的生活--王丽萍网上畅言(附图) (2000/10/20 10:38)
田径-王丽萍:“配合之说”子虚乌有(附图) (2000/10/20 01:23)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