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倒在地上泪水涌出--拉杜坎被取消金牌之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8日05:41 中国体育报

  17岁的罗马尼亚女子体操全能冠军拉杜坎昨天被取消金牌之后,在悉尼当地媒介引起较大的反响。

  前天晚上,拉杜坎在被通知自己的药检呈阳性之后,感到非常惊奇。后来,国际奥委会在其悉尼的饭店里“召见”了拉杜坎和罗马尼亚代表团官员及体操队的医生奥纳,详细听取了拉杜坎为自己做的辩护,随队医生也将他给拉杜坎服药的处方向国际奥委会的官员出示,表明这是一起因医生的错误导致的“兴奋剂”事件。

  然而,国际奥委会经过研究之后,还是对拉杜坎,这位自科马内奇以来罗马尼亚第一位奥委会女子体操全能冠军实行了最严厉的处罚。拉杜坎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倒在地上,泪水涌出……

  国际奥委会执委罗格事后说,取消拉杜坎的金牌是他奥林匹克生涯中最残酷的决定。“这是一个非常痛苦的决定,是在我奥林匹克生涯中最坏的经历之一。因为这位体操全能冠军根本不想这样做(服药)在这种情况下将她的金牌剥夺是很残酷的。”罗格说。

  目前,拉杜坎和罗马尼亚代表团已经决定要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拿回这枚金牌。仲裁法庭将在24小时内做出裁决。根据以往的情况,仲裁法庭一般都比较同情运动员。

  此外,澳大利亚籍的罗马尼亚人也对拉杜坎的遭遇表示了极大的同情,他们已被要求为拉杜坎筹集28000美元,来补偿她因金牌丢失而损失的罗马尼亚政府给予她的奖金。

  另外,包括其他国家的许多体操运动员,已经拒绝出席今天下午举行的补发奖牌仪式以表示抗议。将替代拉杜坎成为全能冠军的阿马纳尔的母亲表示,她的女儿绝不接受这枚金牌;铜牌获得者奥拉鲁已交回了她的铜牌,但也不出席发奖仪式。

  对此,罗格已敦促罗马尼亚总统不要感情用事做出什么决定。

  从国际奥委会下榻的饭店回到运动员村后,拉杜坎彻夜未眠,总是在哭泣。目前,她已从运动员村搬出,与助理教练住进了悉尼饭店。

  据《悉尼先驱晨报》说,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一些国际奥委会委员曾想让拉杜坎保留这枚金牌,只发表了一份声明对她进行严重的警告,但大多数委员没有同意。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说,他本人很同情拉杜坎,但规则非常清楚:“任何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运动员都不能带走他获得的奖牌。”(中国体育报特派记者 杜文杰)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操-助拉杜坎赢回尊严 科马内奇获奖 (2000/10/17 15:21)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