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中国3-2险胜韩国 蔡振华、刘国正、孔令辉赛后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9:30 新浪体育

  中国男队今天在半决赛中险胜韩国队之后,李富荣团长,各教练员,总教练蔡振华,以及队员都发表了自己对本场比赛的一些看法,李富荣就说他从他入乒乓球界的第一年开始,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他在这个乒坛上驰骋的40年来,第一次经历这这么惊险的状况,因为在这场比赛当中,对方的大将金泽洙有6个赛点可以赢刘国正。同时他也表扬了刘国正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能够为中国队立下奇功,通过这场来比赛,刘国正得到了难得的锻炼和并真正成熟起来。

  蔡振华赛后说,当双方打到2:2的时候,他确实担心今天可能要输掉比赛,尤其是当第二局跟金泽洙3:8落后的时候,他立刻就告诉刘国正一定要变,用自己一般的技术打对方的一般技术,为什么做这样的布置呢?蔡振华解释说因为刘国正自己的特长和对方的特长旗鼓相当,而今天一直处于劣势,倒不如抢先变,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他也说,今天能打到这样,确实是非常非常的艰难。至于刘国正,可以说从去年45届他打团体赛就得到了这种锻炼,经过今天这场比赛,对刘国正自身的这种提高显然是非常非常大的。

  孔令辉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如果是中国队最后失利的话,他会一辈子都非常遗憾和懊悔的。他的队友马琳也和他开玩笑说刘国正救了他一命。马琳表示自己是在第三个出场,虽然说是在孔令辉失利的情况下上场的,自己还是打出了自己的特长,赢得这局比赛。

  刘国正自己表示,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就是想自己要打的坚决一些,打得硬一些,尤其打到20平之后,如果自己犹豫,或者自己软一点的话,就很有可能输掉这场比赛。

  这场比赛可以说中国队确实是赢得非常非常的艰难,我们看到,包括中国队其他的很多教练、队友,在中国队身处危境的时候,可能都有一点感觉--那就是可能这场比赛可能要输掉了,但是应该看到的是小将刘国正今天确实是超水平的发挥,从而帮助中国队反败为胜。初元澎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世乒赛中国险胜韩国 刘国正勇气可嘉 (2001/4/28 18:56)
不可思议的刘国正--4月28日(周六)体坛综述 (2001/4/28 18:39)
图文-世乒赛中国胜韩国 刘国正关键时刻不手软 (2001/4/28 18:33)
世乒赛-刘国正力挽狂澜 中国险胜韩国进决赛 (2001/4/28 17:50)
图文-刘国正关键时刻力挽狂澜 中国队艰难晋级决赛 (2001/4/28 17:31)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