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世乒赛中朝女队今天决战 中国力争第18次冲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8日10:54 人民网

  第四十六届世乒赛的女子团体冠军将在4月28日傍晚产生,中国队和朝鲜队一路闯关,打入了决赛。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四十多年来曾十三次捧得考比伦杯,十七次打入世乒赛团体决赛,这次是第十八次冲击世界冠军,成功把握有多大?

  中国队决赛的对手是朝鲜队,四年前曼彻斯特世乒赛女团决赛就是中朝两队争冠,当时中国队有邓亚萍压阵,比较轻松地以3:0战胜对手。从那之后,中朝两队交手不多,1998
年亚运会和后来的亚洲锦标赛上各较量一次,以王楠为主力的阵容均取得胜利。

  目前的朝鲜队由21岁的金英姬担当一号主力,别看这位小姑娘年龄不大,却已身经百战,打过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行家们一致夸奖她打球有灵性。金英姬左手横握拍,正手反胶,反手半长胶,打法有点类似邓亚萍。她的特点是正手攻球角度大,力量足,脚下移动灵活。本届世乒赛开赛以来她几乎场场独得两分。朝鲜队另两名主力是金香美和杜贞实,她俩都是右手横拍弧圈快攻型打法,球拍反面是生胶。朝鲜队队员的共同特点是球路有一点点怪,作风顽强,场上气势咄咄逼人,每赢一分就大叫一声,给自己助威。

  中国队估计仍会派王楠、李菊、张怡宁三员战将上场。王楠、李菊几年来经历了奥运会等大赛的磨砺,应当说比较成熟了,比赛经验也比较丰富,总体实力稍强于朝鲜队。朝队在决赛中全力拼我们是毫无疑问的,问题是中国队一定要端正心态,不急不躁,相信自己的实力,沉着应战。中国队这三名选手都以旋转见长,应当用旋转控制对手的速度,多用变线调动对方,打得对手退台,这样就容易掌握主动。此外,在发球接发球环节,朝鲜队技术不够细,有文章可作,也是中国选手场上的一个突破点。

  在比赛双方实力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意志和心理上过硬不过硬,有时候能起到关键的作用,祝愿中国女将放下包袱,立足于拼,每球必争,既做好打顺风球的准备,更要做好打逆风球的准备,以出色的表现再创佳绩。 刘小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脾气随和的“九头鸟”--记世乒赛功臣刘国正 (2001/4/29 07:38)
世乒赛-瑞典开始走下坡路 中瑞对抗时代宣告结束 (2001/4/29 01:48)
中国队夺得第46届世乒赛女团冠军精彩图片集 (2001/4/28 22:19)
图文-世乒赛中国女队再捧考比伦杯 个个笑靥如花 (2001/4/28 22:06)
图文-世乒赛中国男队力克韩国进决赛 众将狂欢 (2001/4/28 21:31)
第46届世乒赛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财经体育科技新闻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