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正文
每天都有你在--歌手郭峰再谱新曲 与大运会牵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28日17:59 北京晚报

  前不久,青年歌手郭峰特意为即将在北京举办的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创作了一首歌曲《每天都有你在》,以表达自己迎大运、盼奥运的殷切心情。郭峰说自己与体育有缘。早在1997年全民健身运动正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的时候,他就以一首《年轻的心》唱响了为推广全民健身而举办的文艺晚会。2000年,当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的工作得到全国人民支持的时候,他又以一首《实现梦想》,踏上了申奥万里长征路,开始了沿长城万里行举办演唱会的声援活动。现在,他又拿出一首《每天都有你在》,为即将拉开帷幕的第21届世界大学
生运动会献礼。

  见到郭峰是在中央电视台为即将推出的《心中圣火》大型公益文艺晚会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郭峰作为演员代表准时到达了会场。在接受本报记者的采访时,郭峰说:“申奥是全国人民的大事,每个人都应该为它贡献力量。而举办大运会和北京申奥密不可分,为大运会献歌也是一个青年歌手的责任所在。”即将召开的大运会触动了郭峰的艺术灵感和强烈的责任感。本着对在北京举办本届大运会的支持,他又一次挥笔创作并亲自演唱了这首《每天都有你在》。强烈的节奏和流畅的旋律透出健康、青春、新世纪青年的活力,充满震撼力。郭峰说自己的追求是努力保持艺术生命力和创作欲,希望自己不断出新,希望自己固守一个年轻的心态。

  说起这首歌曲的创意,郭峰形容说就好像是所有青年人的聚会,让每个人都参与的感觉。歌曲强调的是一种气氛,人的一种精神面貌,而不用刻意去追求什么。歌中这样唱道:“每天都有你在,每次都有你在,一切会更灿烂更精彩。”歌词中的“你”不是指某一个人,而是用来充分表达一个广义的层面,指所有参加大运会的青年;“精彩”,指所有体育项目的公平竞争与出色表演;“灿烂”指本届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及青年人朝气蓬勃的风貌。整首歌曲承袭了郭峰音乐旋律好听的一贯风格。

  作为一名青年流行歌手,郭峰的创作视角一直是俯瞰于社会,无论是《让世界充满爱》,还是《有你,有我》、《实现梦想》、《每天都有你在》等歌曲,无一不体现其社会价值和积极的意义。对于公益歌曲的全身心投入,郭峰认为是十分值得的。他说,公益事业更多强调的是一种意义,做起来也很社会化,但它能让一名歌手把自己的热情、梦想更广、更多地发挥出来。因此,虽然没有多少商业利益,但是更有意义。

  4月,在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公益文艺晚会上,让我们一起倾听郭峰演唱《每天都有你在》。(刘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向着新世纪歌唱 第21届世界大运会征集歌曲 (2001/3/28 07:57)
广东学子支持第21届世界大运会 (2001/3/23 15:25)
大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气会 市场开发收到实效 (2001/3/16 04:37)
首都高校学生昨天上街宣传大运会 (2001/3/5 16:28)
刘敬民:北京大运会将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 (2001/3/1 08:14)
主题新世纪 新长征--大运会火炬传递5月4日开始 (2001/2/27 18:29)
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