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自行车队惊爆血光 教练连捅领队七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28日08:51 新闻晨报

  在采访“第五届环南中国海自行车大赛”期间,记者发现参赛的北京自行车队上下都被一种沉重的情绪笼罩着,向部分队员了解之后才知道,原来就在不久之前,在这支队伍中发生了一起建国以来国内体坛罕见的事件--由于运动员和教练员在赛前训练计划安排上存在着尖锐矛盾,最终导致了该队领队刘富被教练员王增录连刺七刀。

  12月7日中午,北京自行车队的领队刘富,捂着伤口,浑身是血跑到大家正在用午餐的北京先农坛体育学校餐厅大呼救命……知情者这样向记者描述这起血案发生时的情景。是什么原因使得北京队的教练王增录要把刀捅向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领队刘富呢

  知情者称,今年7月北京自行车队公路组的教练王增录,因领导认为其太贪“玩”所以被调离该岗位。至今年8月份,由该队短距离组教练王永庆任整个男队的主教练。而后,王永庆即派其副手肖某接任公路组王增录的教练位置。然而,肖某的到来却使公路组内队员与教练的矛盾变得更加突出。一些老队员加上刚满20岁的年轻队员黄某某等人,认为新来的教练不懂业务、瞎指挥,赛前不该把队伍拉到昆明高原训练一星期时间,就下山参加“第五届环南中国海自行车大赛”。一位在自行车坛很有名气的老队员认为,肖某以前是带短距离项目选手的,带不好公路组的运动员。

  针对队中发生的矛盾,有关领导进行了调解和处理,那位著名的老队员被做通了工作,有关方面也提出了个折衷训练办法,先把队伍拉到珠海训练,然后前往香港参赛。但是跟着老队员们一起“闹事”的年轻队员黄某某,却受到了极重的处罚,他被要求退役离队。而黄某某正是原教练王增录亲自招进队的,他在今年的一次全国比赛中曾为北京队夺得过一项冠军。

  12月7日中午,领队刘富带着领导的意思到王增录的宿舍通知他处理黄某某的情况。据知情者讲,刘富的一些话可能激怒了王增录,王一怒之下拔出水果刀捅向刘富。

  由于这一事件发生后,一直未被披露,因此记者在采访北京队队员时他们也大都支支吾吾,只有少数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向记者提供了事发时的一些细节,以及其中的原委。据了解,王增录在案发后已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而刘富虽被连刺七刀,但经医院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现正在医院养伤。本报记者陈江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国公路自行车赛北京选手夺冠 (2000/06/17 18:35)
北京-澳门自行车拉力赛蓄势待发 (1999/11/15 09:01)
环南中国海自行车赛 中国香港队选手大出风头 (2000/12/27 13:31)
岁末回眸-环法自行车冠军饱受兴奋剂问题困扰 (2000/12/24 13:34)
图文-法国自行车老将隆戈疯狂打破世界纪录 (2000/12/08 09:57)
申奥又一重要环节 自行车B级赛要按顶级办(附图) (2000/11/30 07:13)
 新浪推荐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