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琼斯与泽莱兹尼当选国际田联年度最佳(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27日09:27 新浪体育

琼斯、泽莱兹尼(新浪体育图片)

  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IAAF)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结果11月26日在摩纳哥揭晓,美国短跑明星马里昂-琼斯与捷克标枪老将泽莱兹尼分别当选女子和男子最佳。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在为两名运动员颁奖的时候说:“两名运动员在整个赛季都表现出了杰出的竞争精神,同时他们也为其他运动员作出了表率,他们尊重对手,并且在紧张的比赛中仍能保持一种难得的幽默感。”

  曾于1997、1998年连续获得该奖项的琼斯今年曾扬言夺得5枚奥运会金牌,虽然她在悉尼奥运会上仅仅获得100米、200米和4x400米接力金牌,在跳远和4x100米接力中只获得铜牌,但是她仍然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奥运期间,其丈夫亨特服用兴奋剂丑闻在悉尼广为流传,但琼斯顶住压力,显示了其坚强的性格。

  琼斯的当选也许是众望所归,但是泽莱兹尼夺取男子最佳奖项的确出乎人们的预料。泽莱兹尼今年34岁,专门从事标枪运动之前曾在捷克军队担任上校,在其漫长的田径生涯中,也是第一次获此殊荣。泽莱兹尼能够摘取今年的最佳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他的不服输精神。悉尼奥运会男子标枪决赛中,英国选手巴克利投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89米85,但是泽莱兹尼最后奋力投出90米17,连续第三次夺得奥运会金牌。

  泽莱兹尼这个名字在捷克语中就是铁人的意思,而他的整个职业生涯对这个名字当之无愧。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多次受到伤病的威胁,其中1989年他的脊柱受了重伤,但是泽莱兹尼一次次顽强地站了起来。

  在昨天的颁奖晚会上,除了两个最佳之外,国际田联还颁发了其他奖项。其中“最具激励精神奖”授予奥运会圣火点燃者,澳大利亚400米跑女将弗里曼;德国跳远老将德雷克斯勒和乌克兰撑杆跳高传奇人物布勃卡获得了“终身成就奖”;“希望之星奖”授予了澳大利亚的皮特曼和沙特的比什。这两名选手在智利举行的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都有出色表现。

  本次评选的最佳运动员奖是由国际田径专家投票选出的,其他奖项由国际田径基金会的理事会成员投票选出。(金名)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琼斯与泽莱兹尼荣膺国际田联年度最佳 (2000/11/27 09:52)
图文-标枪王泽莱兹尼位居捷克田径十佳榜首 (2000/11/22 11:38)
田径-琼斯手稿即将搬上好莱坞银幕 (2000/10/02 11:01)
田径-琼斯跳远失利两大原因分析 (2000/10/01 09:42)
琼斯独得三枚奥运金牌(图文) (2000/09/30 23:28)
综述-琼斯“五金”美梦破灭 梦四险与决赛告别(附图) (2000/09/30 02:12)
田径-德国老将跳远夺金 琼斯“五金梦”破灭 (2000/09/30 00:38)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
新浪招聘网站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各种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