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罗希望国际体育仲裁庭作出有利于拉杜坎的裁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7日12:56 中央电视台

  由于安德烈娅-勒杜坎的药检未获通过,国际奥委会26日决定取消她的个人全能金牌。当天,罗奥委会主席齐里亚和勒杜坎上诉国际体育仲裁庭,希望推翻国际奥委会的上述决定。据悉,该法庭将于27日13点(悉尼时间)在悉尼进行仲裁。

  勒杜坎说:“国际奥委会的决定对我如晴天霹雳。金牌是十多年的努力换来的,我不能让这块已经挂在脖子上的金牌就这样被摘走。”目前,罗全国上下都希望国际体育仲裁庭能够作出有利于勒杜坎的裁决,但罗专家则认为,罗奥委会和勒杜坎胜诉的可能性很小。

  勒杜坎服用“违禁药”事件在此间引起强烈反响。罗前奥运冠军、世界体操名将科马内奇说,安德烈娅成了一个医疗失误的牺牲品。罗奥运代表团团长勒泽雷斯库当天在悉尼对新闻媒体说:“违禁药事件”的全部责任在于队医瓦纳的“大意”,为此,国际奥委会对瓦纳已经作出惩罚,同时也承认安德烈娅的“无辜”。然而,国际奥委会还是给了她这么不公平的“判决”。罗外长罗曼当天也强调说,国际奥委会既然承认勒杜坎是“无辜”的,那就不应该剥夺她的金牌。

  罗奥委会副主席加楚发表声明说,国际奥委会的决定是“不人道的”,但却是“符合规则”的。罗上届奥运会女子全能亚军戈吉安当天说,安德烈娅是一个十分坚强的女孩,希望她不会因此放弃体操事业。她还年轻,还有机会在下届奥运会上证明自己的实力。

  据报道,总部设在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庭成立于1983年,其职能是通过仲裁解决国际体育运动中的各种纠纷。该庭以其公平公正、高效便捷的仲裁而享誉国际体坛,近17年来已受理数百起体育运动纠纷。本届奥运会该庭专门在悉尼成立了一个委员会,仲裁奥运期间的体育纠纷。委员会所进行的所有仲裁从提交到完成要求在一天内完成。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操-罗马尼亚人为拉杜坎“募捐” (2000/09/27 12:06)
体操-拉杜坎1.5万美元奖金被取消 (2000/09/27 11:04)
体操-抗议对拉杜坎的处罚 罗马尼亚把奖牌“扔了” (2000/09/27 08:46)
体操-罗马尼亚希望仲裁庭作出有利于拉杜坎的裁决 (2000/09/27 07:49)
体操-拉杜坎将不能得到罗马尼亚的金牌奖金 (2000/09/27 02:30)
罗马尼亚体操选手拉杜坎提出上诉要讨回金牌 (2000/09/26 21:07)
体操-拉杜坎提出上诉欲收回个人全能金牌 (2000/09/26 18:47)
快讯:罗马尼亚体操选手拉杜坎欲上诉夺回金牌 (2000/09/26 18:08)
体操-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卡拉德谈拉杜坎事件 (2000/09/26 12:45)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