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新华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操-拉杜坎1.5万美元奖金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27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海华)罗马尼亚体操选手拉杜坎因药检呈阳性失去了女子个人全能的金牌,同时也失去了1.5万美元的奖金。

  根据罗马尼亚奥运会的规定,凡是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选手,每人可以得到1.5万美元的奖励,银牌和铜牌得主将分别得到1万美元和5千美元。

  拉杜坎在全能比赛后被查出尿样含有违禁药物伪麻黄碱成分,她这枚金牌因此被取消,但是她的团体金牌和跳马银牌因赛后药检合格而得到保留。

  罗马尼亚体育部长安东内斯库随后宣布取消拉杜坎相应的金牌奖金。他说:“对此,我深感失望,但她不能得到个人全能金牌的奖金。根据规定,她只能得到团体第一和跳马第二的奖励。”

  但据罗奥委会一位官员透露,他们将专门为拉杜坎举行一次筹款活动,以补偿她的奖金损失。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来弥补她的损失,因为她的付出值得我们这么做。”

  “拉杜坎风波”在罗国内引起极大反响。罗各大媒体周二都对她表示同情和支持,认为她只是“盲目地”接受了队医的感冒治疗,药检虽不合格,但是这名年仅16岁的小女孩“纯属无辜”。

  据悉,拉杜坎已经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要求推翻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取消她比赛成绩的决定。法庭已决定在周三下午进行此案的听证会。(完)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体操-助拉杜坎赢回尊严 科马内奇获奖 (2000/10/17 15:21)
 新浪推荐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