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外卡背后的阴谋与阳谋-温网东道主照顾本土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09:44 体坛周报

  在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本周公布种子选手排位情况以及抽签对阵之前,还公布了本届大赛的外卡分配情况。男单八张外卡中,除一张给了三届温布尔登亚军得主伊万尼塞维奇之外,其余的都给了英国球员;同样,女单的八张外卡中,曾打入1999年温布尔登女单半决赛的斯蒂文森成为获得外卡的唯一的非英国选手。英国女子网球水平相当低下,但凭借外卡,她们至少能在128个单打正选赛位中占去7个。

  对于那些相当有潜力但排名又不够高的非英国籍年轻球员来说,本届大赛的外卡分配简直就是一个噩梦。不过,绝大多数赛事对于本土选手毫无原则的照顾,这在如今已经是被人们默认的现实。泥地专家可以为了温布尔登的种子选手排名规则而闹翻天,但是却没有一个人对于本次赛事外卡分配中严重的不平衡现状说一个“不”字。

  事实上,外卡选手的全面本土化只是外卡制度众多弊病中的一种。更为严重的是,很多赛事的外卡如今已被少数最具实力的体育经纪公司所控制,如国际管理集团IMG和Octagon经纪公司,以及同样著名的SFX体育集团。今年三月的爱立信公开赛上,13张正选赛外卡和11张资格赛外卡基本被IMG的客户以及被该公司看好的年轻选手所垄断;而在该项赛事前一周进行的印第安纳威尔斯大师赛上,外卡选手也大多是IMG的人。这并不难理解,因为IMG拥有这连续进行的两项大师系列赛事的赛事所有权。

  如此规模的大赛尚且如此,一些小规模的比赛就更成为这些体育经纪豪门的天下。那些小型赛事的组织者很容易对像IMG这样的巨头的亲近受宠若惊,当IMG的人和他们称兄道弟一番后开口道:“老兄,你能为我的人弄些外卡吗?”想想看,他们怎么能有足够的勇气拒绝呢?

  除此之外,赛事的主要赞助商也是组织者得罪不起的角色。当这些赞助商以数百万美元的商业赞助作为谈判的砝码而要求为一些选手安排外卡时,赛事组织者就只有点头的份。另外,一些年轻选手出生在大富之家,他们有钱有势的家长通常都望子成龙,巡回赛中就发生过不少次选手家长企图贿赂赛事组织者,以为自己孩子安排外卡的事。面对如此众多丑陋的现象,无怪乎曾有圈内人士建议说,网球赛事应该缩减外卡发放的数量,并且要在ATP的监督下实行。

  在如此众多的外在因素干扰下,外卡已经失去了它原有的意义。外卡一般应该发放给那些具有很大潜力但排名还没有高到可以直接参加正选赛事的年轻选手;有时候,那些曾经创造过辉煌而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造成排名下滑的老将也能够成为得到外卡的幸运者,如此次的伊万尼塞维奇。对于这些选手们来说,得到外卡不仅意味着得到一举成名或者重塑辉煌的可能,而且也保证了经济上的收益。拿美网赛来说,那些即使在单打比赛中首轮被淘汰的外卡选手也能够得到大约1万美元的奖金。

  不过,一些新秀确实也乘着外卡的翅膀脱颖而出。美国小将罗迪克今年就是凭借外卡参加了爱立信公开赛,结果他在该项赛事中击败桑普拉斯而一战成名。而后他又凭借外卡在法网赛前连续参加了两项在美国举行的泥地赛事并夺得两连冠,外卡在他成长道路上确实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尽管有罗迪克这样一个成功的例子,但不可否认的是,现今的外卡制度依然是弊大于利。不信,就让我们看看本届温布尔登赛上那些拿着外卡进入正选赛的英国球员们到底能够走多远吧!(张奔斗)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跆拳道 太极拳培训
  • 郁花园二里首付6万
  • 快来卓越夏令营
  • 专业快捷的货运
  • 现在买Zip省180元
  • 广州精品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顺利通过温网首轮 阿加西头盖毛巾 (2001/6/27 09:32)
    图文-顺利通过温网首轮 阿加西跃起击球 (2001/6/27 09:25)
    图文-顺利通过温网首轮 阿加西反手回球 (2001/6/27 09:22)
    温网女子单打6月26日首轮比赛结果 (2001/6/27 08:26)
    温网-阿加西拒绝退役 面对格拉夫金戒指不作答 (2001/6/27 04:39)
    2001温布尔顿网球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