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教练竞争上岗 科研加大投入-田径国家队新旧转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27日07:21 北京青年报

  昨日全国田径工作会议召开研讨会,与会不少省市体育局代表都对田管中心提出的组建几个单项国家队的文件持保留意见,认为这种作法对于运动员弊大于利;而田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则认为,这种误解是因为对这一新的意义上的国家队的曲解造成的。

   昨天,在分组讨论和集中发言中,不少代表认为,将本省尖子运动员选送给国家队培养,弊端至少有两点:首先在软件上,国家队教练在指导分项选手时,不如地方专攻该项
目的教练员的训练方法丰富,从以往经验看,运动员从国家队集训归来,有水平下降的例子;其次在硬件上,由于国家队田径训练基地被拆除,新训练场尚无踪影,势必将影响队员们的训练和恢复,达不到在原省市相同的待遇。一些代表认为,最好仍然沿用以往平时分散训练,战时集中一个月的方式。

   对此田管中心主任谢亚龙解释,这次田管中心挑选适合中国人种的项目组建各分项国家队,是将目标明确为亚运会和奥运会以及其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将该项目的优势资源和人员长期结合起来,从而在国际大型赛事上形成突破,最终带动中国田径的起飞。

   对于与会代表的担忧,谢亚龙表示,首先从软件讲,中心将肯定通过竞聘上岗的形式,让国内该项目最有能力的教练员以答辩竞争的方式获得主教练职位,而非继续让原国家队教练留任执教。硬件上,中心目前尚未考虑在北京重建国家级训练基地,而是会与一些单项上领先的省市搞合作共建,利用当地的先进训练基地,作为该单项国家队的中心基地,以确保运动员获得最好的训练和恢复条件。

   谢亚龙表示,目前中国田径训练不少是在闭门造车,部分原因是科研投入不够。田管中心运管部部长沈纯德举例说,在马拉松运动强国日本,高水平选手每日运动量可以达到一个半马拉松,而中国练得最狠的马俊仁每天要求的训练量也不过一个马拉松,这已经让国内同行咋舌了。谢亚龙评论说,这证明了我国教练员在训练和恢复方法上都和国际水平产生了不少差距,他认为国家体育总局必须加大投入,加强这方面的科研力度,并帮助教练员与国外同行多多交流。本报成都电实习记者褚鹏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跆拳道 太极拳培训
  • 郁花园二里首付6万
  • 快来卓越夏令营
  • 专业快捷的货运
  • 现在买Zip省180元
  • 广州精品公司诚聘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奥运会铜牌得主未获世界田径锦标赛入场券 (2001/6/26 10:21)
    德国选手德雷克斯勒 第七次获欧洲杯田径跳远冠军 (2001/6/26 10:21)
    波兰俄罗斯男女选手称雄欧洲杯田径赛 (2001/6/25 08:36)
    选拔赛表现失常 奥运铜牌得主未获田径世锦赛门票 (2001/6/24 17:33)
    奥运会铜牌得主未获世界田径锦标赛入场券 (2001/6/24 16:29)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